2006/05/18

【斯德哥爾摩】童話世界


2006/5/16 來自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衛星空照圖)

一早進入辦公室,看到桌上斗大的鳥瞰照明信片,就知道是來自Takol的訊息。

Takol 今年初換工作,沒想到馬上就有機會去瑞典上課,這個遙遠的北歐國度,在我腦海中只有國中的地理課本有出現,首都是斯德哥爾摩,好像也跟兒時的卡通北海小英雄這個海盜船有關,感謝這張明信片讓我有機會去查查這個城市的特色。

斯德哥爾摩的名稱在瑞典語中是指木頭(stock)和島(holm),13世紀之前維京人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老城(Gamla Stan)展開建設。這一小小的商貿口岸,直到18世紀末,人口還不到7.5萬。19世紀末開始工業革命,成千上萬的人從農村來到城市,1900年達到30萬居民。1436年瑞典國王決定將首都從北方的烏普薩拉遷移到斯德哥爾摩,從此一直作為瑞典首都至今。

斯德哥爾摩為岩石地質,市區地面高。堅硬的岩石地質一方面有利於房屋建設,但岩石太硬不利於開挖,所以諾貝爾研製炸葯方便開山築路修建隧道。斯德哥爾摩是瑞典的經濟中心,擁有鋼鐵、機器製造、化工等重要行業。瑞典的通訊巨頭為易利信,已經跟日本SONY合併。IKEA是世界最大的家具專賣連鎖店。

看這房屋很尖的建築,應該是冰天雪地的季節很長,真希望有機會冬天去看看這個童話世界。

Takol的部落格:http://www.takol.tw

7 則留言:

  1. 好棒喔!可以去斯德哥爾摩耶!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 takol 是參加什麼研討會呢?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呢!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去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3. 蝦密?竟然可以飛到那裡去,管它啥研討會的,北歐耶,天那!!

    難怪Takol消失了好久,啊))))我也要明信片啦!

    回覆刪除
  4. to 小魚,
    請自行將上面兩張照片下載列印,填上您自己的大名即可。謝謝。

    回覆刪除
  5. takol,注意看這個郵票沒有蓋郵戳,所以下次若是還要出差瑞典,我再拿給你一次,然後把名字改為飛小魚,這樣她就可以收到了。

    小魚,妳也不差啊!哈爾濱、桂林,都是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北歐...真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夢幻國度!只希望可以就此搬去北歐居住~體會當地生活!

    回覆刪除
  7. 也曾經到北歐自助旅的ㄧ周
    但慚愧的是遊記也沒寫玩
    現在又跑到尼加拉瓜了啦

    真想念北歐的時光
    歐洲的生活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