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威尼斯】嘉年華1


2006/2/20 11:30 聖馬可廣場

從麗都島回到威尼斯本島,我腳已經累的走不動了,一下船看到聖馬可廣場的熱鬧景象,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是人潮只能用多來形容,我見到一副副的塔羅牌人在面前讓大家自由拍照,精神為之一振。

看到各種攝影器材在聖馬可廣場前展示,讓我最驚訝的是這個日本的歐巴桑團,我在威尼斯的一個星期每次到聖馬可廣場都會看到,可見他們待的時間比我久。鏡頭千奇百怪,成員以阿嬤級居多,而且都是女性,我想該團平均年齡應該有65歲以上。明明已經很近很近在拍了,不知道為何還需要那麼大的大砲鏡頭?

這些阿嬤非常的認真,不但一字排開拍照照著塔羅面具人,也很自得其樂的跟塔羅星人拍照,擺出十分搞笑的表情,不知道這時候面具後面的表情會不會是十分 orz 的!從被拍照與拍別人,這時觀察人性最清楚的莫過於藏在面具後面的眼睛了,呼吸的聲音只有自己聽到,所有的感官被華麗的外表所隔離,這時候的雙眼不但是觀察人最好工具,雙眸的表情同時也是攝影師最喜歡捕捉的一景。




這是第一天拍攝面具人的成果,第一次拍了那麼多華麗的面具,讓我傍晚又回到了聖馬可廣場,夜晚來臨時,碰上了星際大戰的黑武士安納金對我吼叫,嘉年華好像就是要越搞怪越有意思!

6 則留言:

  1. 扛著大砲鏡頭的阿嬤,體力也很讓人敬佩。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到幾個歐吉桑跟年輕的兒女,到時候可能就是搬腳架的苦力了。定點拍攝,所以我想搬這點東西是還好。

    回覆刪除
  3. 呵!我們大約在同時去義大利的吧?那些華麗的面具有些也曾被我的相機捕捉到。跟著你的腳步,我好像又重遊了一次義大利。

    只是我個性憊懶,網誌更新速度遠遠落後進度……

    回覆刪除
  4. rebecca@咫尺天涯,我是今年2月底去的,威尼斯只寫了1天,要寫出威尼斯的感覺下筆真難,後面還有一堆面具的照片呢!希望妳趕快寫上遊記也讓我回憶一下,搞不好我們當時也有在街上遇到呢!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今年二月底去的,一直待到嘉年華結束。真的搞不好我們擦身而過了。

    回覆刪除
  6. rebecca@咫尺天涯,我剛剛去看了你的相簿,發現妳看到的面具人跟我看到的重複率100%,所以我應該有看到妳,我在威尼斯有兩段,因為中途跑到佛羅倫斯去了,直到嘉年華的最後一天才又回去,那天的天氣真是好啊!以後出國看到台灣人的話,應該都拍照存證的,這樣就可以在網路尋人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