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吳哥窟】壯烈的史詩


2006.3.15 老夫子姐姐

我收到最多的明信片就是來自吳哥窟,這個曾經被叢林覆蓋消失的古文明,到底有哪些神話故事呢?

老夫子在她的演講簡報寫著:由第一天開始,吳哥窟已不屬於人間,它是為了天界而建的殿宇,那跨越護城河的虹橋,便是通往天界的大道,吳哥是柬埔寨歷史上最輝煌的王朝,而吳哥窟是國王現給印度諸神的神聖國度,百姓全都不得入內。

看著這張明信片,仙女揮動著雙手,就好像真的在跳舞一般,難怪阿修羅會目眩神迷,搶奪甘露,成為不死之身,世界也一直爭戰不休。

最近跟老王、小魚聊到老夫子姐姐,她們雖然很忙,但都不會忘記要跟老夫子打通電話聊聊天,她的熱情真誠很容易感動很多人,能夠用簡單的赤子之心待人,真是我要多學習的地方。

【吳哥】窟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28.html
老夫子夜談
http://blog.roodo.com/may.lin

3 則留言:

  1. 我今天循著你的網摘文到Wildheart那兒看他介紹吳哥, 我才發現另一個古文明的美.
    來跟你說謝.
    因為你的精選, 讓我這個平時瞎忙沒辦法看盡部落好文的媽媽, 能悠遊在世界各地.

    回覆刪除
  2. wildheart 聽到妳這樣講她一定很高興,可以直接在她的部落格留言,不過我覺淂我的網摘的部落格已經沒有增加,怕大家會看膩,若是你有好的部落格也多少推薦給我吧!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收到吳哥的第一張明信片是米可寄給我的。記得快手好像有說要給我,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給他地址沒.......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