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的雕像

2006.2.24 領主廣場的雕像們
放大:http://picasaweb.google.com/2.writers.idv.tw/20060224/photo#s4997987989336162322

來到佛羅倫斯除了百花教堂,就是要來領主廣場前看看這些文藝復興時期後的雕像。

領主廣場是座不對撐的露天藝廊,舊宮從14世紀以後就是政治中心,而存放雕像的挑高傭兵涼廊,是1382年由奧卡尼亞設計的,裡面靠牆的地方放著羅馬女祭司的雕像,外圍比較重要的作品有360度表現的強奪沙賓族婦女,據說是用有瑕疵的大理石雕成,婦女的表情扭曲老人驚恐以及羅馬士兵的肌肉表現,看的嘆為觀止。

此外,1554年製的珀耳修斯青銅像,手上拿著蛇髮妖女美杜莎的頭,腳上穿著可以飛行的鞋子以及腳底踩著的屍體,算是追隨米開朗基羅與拉斐爾式的形式美學,稱為形式主義。廣場上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複製品大衛像,這個雕像應該是整個佛羅倫斯,甚至是全世界最多被複製的雕像。海神噴泉的男主角,很肥有贅肉的雕像也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羅馬】卡比托山博物館的美杜莎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20.html

在領主廣場晃了很久,不但人來人往,也是我這次旅程每天的必經之路。

7 則留言:

  1. 怎麼這些羅馬女祭司的臉看起來都像男人?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雕像是男臉女身,是不是受了米開朗基羅的影響就不知道了?若是有查到資料再來回報。

    回覆刪除
  3. 我快笑死了,不過是笑我自己。我把那個街頭藝人看成是雕像,還想說文藝復興時代怎麼那麼逗,還搞出這種爆笑雕像喔?

    回覆刪除
  4. 阿貝,不知道有沒有人扮演大衛像,記得以前是有些藝術家演出諷刺大衛像的表演,可是多把生殖器遮住,若是寫實演出,一定大受歡迎吧!

    回覆刪除
  5. 對了,很久以前就想問(好像忘了問)
    有探望到可憐的海神波賽頓嗎?
    去年他的手腕被路邊醉漢給坐斷了,
    不知道接回去了沒@@~~

    回覆刪除
  6. domenica,會坐斷也不簡單啊!我想應該是蓄意破壞吧!我在相簿補上了一些照片,可否請妳幫我看看是不是修好了?

    回覆刪除
  7. 呣...看了照片,海神的右手果然怪怪的..

    可憐的斷掌海神,
    明年我會再去探望他@@~~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