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我支持SunnyPie(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



第一次見到阿餅的時候,正好她帶來自己做的蛋糕,我們在咖啡廳邊聊天邊吃不油膩也不很甜的蛋糕。

後來有次在情人節前夕,我們一群人去餐廳吃飯,又認識了不少網友,實在對阿餅很抱歉,因為我只要前面有食物就會很快的吞到肚子裡,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好吃,什麼是難吃。不過聽她對某道菜的評語,實在也非常的專業,炒的不夠火侯、鹽加太多,什麼是招牌?哪家店的歷史如何?聽的我張目結舌,只好無語的把桌上的美食都塞到肚子裡。

http://event.url.com.tw/gourmet_contest

前些日子,跟阿餅聊到她住的地方附近有家家庭醉雞很好吃,剛好我小時候也住在那附近,我們每週也都是吃那家醉雞長大的。沒想到我們共同的回憶竟然是靠美食串聯起來的,除了建築、藝術之外,美食的確也是延續文化的一種傳統文化啊!

這次阿餅參加智邦所舉辦的美食網摘大賽,希望她的用心能夠得獎,也希望能多介紹好吃的餐廳給我們知道。

陽光派報
http://sunnypie.bloggerism.com

8 則留言:

  1. 謝謝!

    這篇真完整, 被水瓶子一寫, 我也想起來那次在果子離簽書會後, 在師大路喝咖啡的那個美好的下午。

    照片是過年時和一票網友在大溪網聚時拍的, 餅娘煮的鵝, 和醉雞一樣好吃 : D

    下回來我們大溪山裡的家玩吧, 風景不錯, 食物也還可以啦^^

    回覆刪除
  2. 大溪,突然想到我在大溪有棟是我名字的小房間,在老街隔壁而已,是我老爸避暑的地方,下次再舉辦一次大溪的網聚,我一定參加。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
    我也是東西在我面前, 我就吃了, 評語只有好吃和不好吃兩極化, 所以我敢寫遊記, 一點都不敢寫食記.

    看你寫圓環文化小吃寫那麼好, 現在你介紹的阿餅也是我可以漠漠不出聲偷師的大師.

    我看我沒事都來你家混好了.

    回覆刪除
  4. bonniechi,歡迎來混啊!有時候我寫的文章太冷,也多多幫忙暖場一下,先感謝了。阿餅是很熱心的人,看到她就感覺有太陽的溫暖,真希望趕快再吃到她親自做的蛋糕。

    至於我寫的食記,那根本不是食記,我只想介紹老版而已。

    回覆刪除
  5. 圖是醉雞喔? 很好吃的樣子.
    (還是因為我沒吃飽?)
    我也只懂分好吃不好吃.
    沒建築藝術還可以, 沒吃的不行喔~

    一件只懂吃的雞蛋三明治.

    回覆刪除
  6. 蛋治,我覺得好吃與不好吃的中間有很大的一部份是普通,這個 range 還特別得大,甚至,我連難吃那個階段都分辨不出來!只要有人問我好不好吃,我一律回答"還不錯"!

    至於我的旅行只要沒有藝術、教堂、廟宇等元素,我可能連去都不想去呢!

    回覆刪除
  7. 上面的圖不是醉雞啦
    肉的顏色那麼紅
    紋路也不像

    ㄚ餠明明就說那是她媽媽煮的鵝ㄚ

    想起新屋的鵝肉說

    回覆刪除
  8. shishimu,妳很厲害,醉雞是比較白的肉,照片是我跟阿餅拿的,希望也能吃到她媽媽做的鵝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