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台北】昭華、俊傑@小小書房


2007.5.20 昭華親手簽名的CD

這只是我第二次去小小書房,但好像已經很熟悉這裡,是網路資訊發達的關係嗎?專程獨立書店聽獨立發片的歌手演唱,小眾傳播似乎有了點新的管道,但還是非常的辛苦。

雖然小小書房後面的咖啡廳真的有點小,一下子擠下了20幾個人,本來我以為『有河book』已經很小了,但是因為在有河辦活動的時候他們是完全停止營業的,而小小還是維持營業,可能就是這點差別吧!昭華說上次在有河是在客廳演唱,今天在小小就是在書房表演。

特地拉了兩個藝文界人士來此先聊聊天,一位因故不能來,另一位來了還很勉強的參加了活動,聽完後他只差一點沒留下感人的熱淚,跟我說下次有這種活動還要通知他,他會特別帶他的女友們來此,為了是甩掉人家,因為他認為她們是不會喜歡的這種活動的吧!聽完了這些,我臉上三條線,難道參加這種活動的人都很怪嗎?

聽完了兩個多小時昭華、俊傑的聊天式演唱,就好像是跟我們閒話家常,俊傑的歌聲渾厚,琴藝很好;昭華的歌聲有種特殊的故鄉味,沒有『肉感』入骨的戀愛歌詞,只有對自己土地的關愛與輕鬆的描述。

來到小小的店員有『奉茶』的儀式,我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在鄉下,而這場演唱會,就好像是全家吃完晚飯,到院子泡茶聊天的景況,昭華最後還提醒大家不要忘記對土地的熱愛,或許是這樣更讓我回憶童年寒暑假在農家度過的時光。

沙貓貓說他對永和這裡非常的喜愛,才來兩次的我還感受不出來,真希望他們能夠永續經營。

相關網址:
小小書房|因為對書的愛情,我們存在
http://blog.roodo.com/smallidea
昭華的部落格: 花埕照日(cit_lui_hoe 台譯一朵花或是一朵華)
http://blog.roodo.com/cit_lui_hoe
【台北】小水瓶的小小空間@小小書房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12/blog-post_25.html

4 則留言:

  1. 臉上也浮上三條線-現代的文藝青年都是這樣的嗎?
    星期日小憩的活動結束後,掙扎著要不要跑去小小看動畫影展,後來想到沒做完的作業和煩人的無障礙網頁程式,只好先回家了-無奈。

    回覆刪除
  2. 容顏,以前我也很懶的參加各類的活動,後來現在想開了,反正在家裡悶著寫部落格也沒人看,現在帶著相機到處亂拍,回到家也不一定要寫部落格,真正獲得是自己,有時候參加到自己不適合的活動,也多認識些人,開一些眼界,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得失心不那麼重,過的就很愉快。

    至於文藝青年如何?每個人都有些怪癖吧!看看笑笑就好,自己的怪癖也一堆,也不用嘲笑人家。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
    我很好奇,你那位想甩掉女朋友們的朋友,為什麼我們的演出可以讓他甩得掉她們...(我們真有那麼怪咖嗎??)

    回覆刪除
  4. 一朵花,我想奇怪的是他的女友們,並不是我們,到小小書房看書很輕鬆,讀一本書可以感覺心靈的暢快,聽幾首歌就好像走過創作者的歲月與人生,那種獲得很難用言語形容。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