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里斯本】博物館女王的葡萄牙之行

前陣子得知專門逛博物館的女王 Thelma 要去里斯本參加友人的婚禮,特地要求她寄來里斯本博物館的明信片來,沒想到匆忙之中她只待在里斯本北部的一個小鎮,沒有去參觀博物館。


2007.4.30 Thelma

Thelma 跑到了托馬這個地方,是葡萄牙中部小鎮,居民四萬人,約西元12世紀建立,有歐洲最重要的聖殿騎士團歷史遺跡,1983年列為世界遺產,去她部落格或許可以找到相片?

里斯本,西元前205年由羅馬統治,凱撒把里斯本升格為市,命名為「祝賀凱撒」的意思。西元5世紀後相繼被異族占領,1147年阿方索一世率領的十字軍奪得里斯本。有點諷刺的是十字軍不是東征要奪回耶路撒冷,怎會西征呢?

這張鳥瞰圖的紅屋頂很漂亮,遠處的大橋映著餘暉,讓我又想起大航海時代的葡萄牙是怎樣的豪情呢?

A Lifelong Journey 住在靴子國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5 則留言:

  1. 所以它漂流了將近一個月才到台灣啊!我今天剛收到你的吳哥~ 感謝。

    回覆刪除
  2. thelma,是啊!飄的真久啊!下回若再去威尼斯的學院美術館記得還是要幫我留意館藏的出版品。謝謝!我短時間應該是沒辦法在去了!

    回覆刪除
  3. 書的事我沒忘,只是上次經過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我六月底之前一定會再去,屆時有找到就直接幫你買了,這樣子好嗎?七月有朋友會來,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行李沒超重的人可以幫你帶回去。

    回覆刪除
  4. thelma,其實用寄的也沒關係,謝謝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