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維也納】雷恩大道

從史瓦辰貝格廣場走到貝爾佛第宮的入口,這條路還蠻長的,沒有地鐵,可是有蠻多電車來來往往,我怕坐錯車,還是採用步行,雖然腳酸,但是看到了許多有意思的建築。


雷恩大道旁的一座教堂,沒有開放參觀,內有洛可可風格的金箔裝飾

在史瓦辰貝格廣場有個大噴泉,霧氣灑的讓午後的熱氣降了不少,不過廣場在整修,只看到紅軍解放紀念碑的上面有個士兵撐著旗子,金色的帽子、盾牌與旗桿顯得閃亮亮的。在廣場的四周有很多公寓與辦公大樓,設計的都十分壯觀,圍牆後有兩座大的巴洛克豪華的宮殿,不過這裡看不清楚,我沿著圍牆走,還有許多沒有整修好的老建築,應該也是宮殿的一部分,在以前或許是馬廄,也或許是佣人守兵住的地方吧!

沿著雷恩大道走,三號就是華格內設計的公寓,不過正在整修,只看到一部分的裝飾,並不能進去看。五號是音樂家馬勒的住所,印度餐館,一路走下去還有音樂學院,一家咖啡館與義大利大使館等。走著走著突然有個背大提琴的瘦小女生從屋子裡衝出來,然後精準的跳上剛開門的公車,我嚇了一跳,回神過來公車已經開了很遠了。其實這裡的路很小,馬路上的車子也不少,所以要仔細看這些建築並不容易,名人故居不少,沒有適當導覽,可能也只能看到門面而已。



原本以為貝爾佛第宮只是花園漂亮,但是進入了宮殿內的兩間博物館,又眺望到了維也納市中心的大教堂,覺得來此地走了很久真是不虛此行,下次來介紹貝爾佛第宮。

3 則留言:

  1. 維也納,藝術之都
    唉,啥時我才能完全我的歐洲之旅啊!

    回覆刪除
  2. 您好!水瓶子。
    欣賞的BLOG後,我的雙眼就一直被您的照片所吸引。我是一個文字工作者,在廣告公司上班,近期將出刊一本雜誌,以城市博物館為主題,不知可否請您授權照片,供雜誌編排用,公司將會於出刊後,贈送一本雜誌給您,謝謝。我的聯絡方式是gabobelle@gmail.com

    回覆刪除
  3. @達人:

    世界很大,我歐洲還有很多城市沒有去,所以不可能完全走透透的,只要珍惜每次出遊的機會,那就很有收穫了。

    @belle:

    謝謝您的賞識,在用 email 聯繫囉!有空要多來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