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台北】米拉索佛拉明哥教室的練習曲

因為同事有在跳佛拉明哥舞,我很好奇的去參加了兩次舞蹈教室的活動,除了拍照之外,也想多了解這個舞蹈背後的意涵。來參加的人多半是女性,我這個男胖子坐在前面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第一次去參加活動剛好是林志遠去西班牙旅行的心得分享,第二次去是許多舞蹈教室合辦的團員演出分享,因為並不是很正式,所以可以拍照,整個過程十分歡樂與搞笑,也有心酸與淚水,每一個人的背後似乎都有一段故事,能夠用佛拉明哥舞表現,真是直接又自然。


LG Viewty Smart 錄影模式拍攝

我一直很猶豫應不應該把照片與當日的錄影片段放出來,但實在是很健康的活動還是貼了出來,這並不是正式的演出,也很即興。

這間舞蹈教室是林志遠所開創,剪下卓越雜誌部分的報導,原文連結: http://www.ecf.com.tw/Search_detail.php?om_id=178

林志遠不做科技新貴 寧做藝術界的工友

「我可以算是大家眼中的資優生吧!高中唸建中、大學讀台大,又到美國留學喝了洋墨水,取得碩士學位。但與其做大企業中的一根小螺絲釘,我選擇在佛拉明哥的世界尋找自我。」林志遠為自己生命的大轉彎下了這樣的註解。

挺拔的身型、及肩的烏黑長髮,舞者隨著吉他演奏,翩然起舞,一舉手一投足皆散發著細膩的肢體韻味以及驚人的節奏感,他就是人稱Paco老師的林志遠。年逾30歲的林志遠,沒有中年男子的疲態,取而代之的是充滿舞蹈熱情的魅力。
很難想像在舞台上將佛拉明哥演繹得如此淋漓盡致的林志遠,居然不是舞蹈科班出身,接觸舞蹈只是因為在大學時期想牽女生的手;放棄了科技新貴的頭銜、百萬年薪的願景,只為了一圓西班牙佛拉明哥的夢。



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

維基百科:佛朗明哥 Flamenco

又譯「弗拉明戈」、「佛拉門戈」),是一種源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的藝術形式,包括歌曲、音樂和舞蹈。
佛朗明哥的形成深受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摩爾人和猶太人的影響,還吸收了大量羅姆人(吉普賽人)的藝術元素。當代著名的佛朗明哥舞蹈家大多是羅姆人。由於西班牙政府以此推動旅游業,佛朗明哥舞已經成了西班牙舞蹈甚至西班牙文化的代表。
佛朗明哥音樂有50種,每種有自己的節奏模式。佛朗明哥舞蹈是一種即興舞蹈,沒有固定的動作,全靠舞者和演唱、伴奏的人以及觀眾之間的情緒互動。

我隱匿在參觀者中間,想不到還是遇到了認識的人。有練佛拉明哥舞的人,整個人充滿了朝氣與自信,男的又瘦又年輕,女的美麗又大方。

2 則留言:

  1. 小魚學過中東肚皮舞2009年7月7日 晚上10:29

    沒法子,你是大紅人,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有人尖叫:『水瓶子耶!』

    以前一度很想去學佛朗明哥舞,可是,當時是隻大肥魚,不敢輕舉妄動;現在,就變成跑步的魚了。下次有這樣的活動,叫一下咩,我很有興趣啦!

    回覆刪除
  2. @肚皮舞小魚:

    我覺得妳根本不敢下去跳吧!我只是去拍拍照,而且跟著同事去也不敢多帶人,我想妳或許有空的時候就去上課,佛拉民歌舞的直接情緒與情感的表達方式,真的把人生的故事赤裸裸的跳出來,這是我的感覺。

    我很D調,而且我很肥,沒人會尖叫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