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台北】新店碧潭的祕境

炎熱的假期,夏日午後,通常會懶洋洋的待在家裡,不想往人多的觀光景點跑,可是在台灣所有觀光點有個很好玩的現象,就是離開景點的吃喝玩樂的地方100公尺之後,就完全沒有人潮了。


以上照片全部用 LG Viewty Smart 手機拍攝,大部分是用藝術照模式拍攝,讓久沒人探踏過的地方更顯得神秘。

碧潭不是一座湖,其實是新店溪的一部分,因為上游是翡翠水庫,所以這邊的河面水流很緩,就像靜止的湖面,很小的時候對這裡的感覺就是一個"熱"字,雖然有座吊橋,還有浪漫的小船可以划,可是很黏很濕的夏日加上周邊光禿禿無遮蔽的水泥設施,重修後的吊橋,配上北二高的高譚大橋,每次來到這裡只有敗興而歸。

近年來台北縣政府拓展此地的觀光,想要建設文學步道,在河邊用塑膠牌印了幾首席慕蓉的詩,誰會在大太陽下欣賞這些美麗的詩詞,或者是黃昏時給蚊蟲咬吟詩作對呢?


上圖標示的紅點是值得探訪的祕境,有長滿青苔的山路與老舊房舍,遊樂園的廢墟,以及山光水色。(點圖到Google Maps)

灣潭這裡就像遺世的小島,雖在熱鬧繁華的大台北旁邊,我找不到的瑠公圳的石硿(據說在開天宮底下),因為淹水出事而廢的礦坑都很難步行到達,卻意外地讓我逛到這被人遺忘的祕境。

維基百科:碧潭

PS. 這篇文章是水瓶子個人遊覽心得,僅利用新款手機LG Viewty Smart 隨手拍攝影像。

4 則留言:

  1. 瑠公圳的石硿目前沒有開放啦.....

    那幾張有FU的住宅/階梯,沒想到是以前的煤礦工寮宿舍吔,聽說有小九份之稱...

    回覆刪除
  2. @K姐:

    我印象碧潭有個大叔在游泳,岸邊有少女在發呆,還有練習划龍舟的人們。

    覺得台灣好多地方都有煤礦坑口,而坑口的附近的小山就都會有九份的景象出現,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拍傾倒頹廢的房子,布滿青苔與綠葉的牆,一種繁華殞落的悲哀,若是有老人站在那熱水器旁,那應該更有 fu。

    只是,拍這類照片,經常要付出被許多蚊蟲咬的代價。

    回覆刪除
  3. 滅火器那張用水泥固定,那緊急的時候還拿得起來嗎

    回覆刪除
  4. @tonysha:

    我想那個滅火器應該沒有效用了,除了裝飾外,應該是要防止車子撞到那個房子,跟石敢當的功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