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新北市】卯澳漁港

去年去買了一本《台灣漁港圖鑑》,本來想找時間去走一走,看看海發呆,吃吃海鮮生魚片,或是運氣好或許可以看到拍賣漁穫的熱鬧盛況,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



這次 SONY 心動之旅的鐵道旅遊攝影活動來到了卯澳漁港,很高興看到了小漁港的風情,聽說以前有「小基隆」之稱,社區內老人在涼亭話家常,也有在河邊洗衣服,赤裸上身的歐吉桑坐在港邊,每個騎車或走路過來的鄰居都會跟他聊上幾句,不知道歐吉桑看海的時候想些甚麼?年輕的時候經常出海嗎?

卯澳漁港在台灣最東三貂角的西側,海港地勢很好,背山臨海,地形上有點凹口,海浪與海風不直接侵襲,鐵路不經過,濱海公路從村外繞過,所以保存完整傳統風貌,這裡有個石頭屋,是很好取景攝影的地方,走進百年石屋內,裡面種了一些菜,沒有了屋頂的頹廢,可以看到一絲繁華的過往。漁港旁有座廟,是舉辦婚喪喜慶的地點。


攝影:KiwiJoyce

港口附近有家賣石蓮花,日本來台稱為寒天,去小漁村散步來喝喝飲料,看海與石屋,是很適合去放空的地方。

相關書籍:
More about 台灣漁港圖鑑

PS. 本篇配合Sony α 心動之旅雄獅旅行社台鐵合辦的鐵道之旅活動撰文。照片是SONY借用的數位單眼相機α330所拍攝,有些是我的α100所拍,內文全為水瓶子個人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