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2

【台北】手比七七,剛好今天是七夕《夕暮大稻埕》

很有心的同學,帶同事出來員工旅遊,今天上午由我負責帶同事們走讀大稻埕咖啡館、酒樓、書店,融合大稻埕畫家們的畫作來說明這些畫家的老師的老師崇拜的作品,繞了一圈回來,居然是浮世繪。

經過天馬茶房舊址,特別提了詹天馬這位辯士,想到了鍾肇政的小說《夕暮大稻埕》,把陳天來河邊的豪宅,與李春生家族所屬範圍描寫得極為真實,很可惜今天前面講太多台北車站與縱貫線鐵路的歷史,後面沒時間走到貴德街與大稻埕碼頭,希望未來還有機會。

正揚的同事實在很耐操,也可能南部天氣原本就很熱,我走到最後是揮汗如雨,結束的時候帶走小巷弄與清代就存在路,現在雖已經變成防火巷,走在其間有遮蔭,有種走入任意門的感覺,不但穿越時間,也可以瞬間移動到停車場。

PS. 正揚的社大這趟旅程,好像是一種另類的同學會啊!很感謝同學給我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 與張正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