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巴黎】證券交易所。BOURSE



我想只有我會到各國的交易所前面去照像,交易所前有個特色,就是人們都是來去匆匆,本想法國人比較悠閒,但是這裡還是一樣。

1808年建築師Brongniart設計的長方形建築,並且在周圍有科林斯列柱廊,1826年完工,我沒有進去裡面,所以不知道有什麼特色,聽說有一堆電腦螢幕做股價的報價,我在外面實在感受不出那種熱鬧的感覺。

搞不清楚為什麼這裡的法國國旗要降半旗。交易所建築的四周角落都有藝術雕像與二十四小時錄影的監視器,有點不搭調。

http://www.bourse.fr

13 則留言:

  1. 水瓶子:
    最近忙昏頭了
    連部落格都有一餐沒依餐的
    等過陣子
    會再寫遊記的


    你說有發邀請函....
    偶煤收到耶...

    回覆刪除
  2. 我是ㄚ光,我也會去參觀交易所喔,不過目前只有去過NYSE
    http://www.yikuang.idv.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8
    跟您分享 :)

    回覆刪除
  3. 我去過華爾街的紐約交易所、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比利時布魯塞爾、上海交易所。

    目前來看台北的交易所最不氣派,不知道算是務實還是怎樣?不知道搬到101大樓之後會不會改變?

    回覆刪除
  4. 我倒是有去巴黎的BNP總部照相...不過不是專程去的. 反正我就住在那附近.

    你要找NY的便宜住宿? 上台大椰林的bbs找就很多了.

    回覆刪除
  5. 我在台灣股市打滾了這麼多年,也不過就看過台灣、香港及深圳三個交易所說。

    水瓶子真是有夠認真!

    回覆刪除
  6. 水瓶子:
    謝謝你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我也欲過電腦重灌的情況,導致我的最愛都沒了,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
  7. 交易所對證券相關行業的人是很重要的,它不但帶動了經濟的成長,在投機與投資間讓錢比較公平的流來流去,所以應該是這些人要去朝聖的。

    那地位應該就像某些大教堂或是寺廟的存在是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8. 日本的期貨交易跟世界各國的期貨交易制度有很大的不同,他們的定盤商品不是用電腦撮合的,是有一個主持人,然後幾個交易元互相喊價,而價格也可以協商的,如果可以進去參觀交易的過程,我想應該很有意思才對。

    不過我不清楚東京交易所的證券跟期貨商品是不是同一個交易所,還是跟台北一樣是不同的公司所負責的?

    回覆刪除
  9. 請問巴黎的證交所地點靠哪ㄋ?
    最近要去巴黎玩 身為證券從業人員 那裏應該去看看

    回覆刪除
  10. 在巴黎歌劇院附近,RUE N-D-DES-VICTOIRES 跟 RUE DU. 4 SEPTEMBRE 路口

    交易所網址 http://www.bourse.fr

    google 空照圖

    回覆刪除
  11. 各位兄弟姐妹:
    Bourse不可以亂說噢!
    因為法文的bourse也是LP的意思捏!

    回覆刪除
  12. 茶包,妳讓我想到皮包跟包皮的黃色笑話,有一個用包皮製作出來的皮夾,只要用力搓一搓,就會長大變成皮包......夠冷吧!

    印象中Bourse 也是皮包、錢的意思。

    另外,前幾天晚上經過龍山寺,現在有個祈福的燈,旁邊的說明燈箱也有提到LP,夠好笑吧!改天po上來給大家瞧。

    這次去羅馬,找了老半天交易所,結果沒有找到。

    回覆刪除
  13. 這邊可以說黃色笑話噢?
    那茶包我也來共襄盛舉ㄧ下....

    有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要那檔子事,男生先拿出了圓圓的"那個",還沒套上他的"那個"之前,那個女生嚇了一大跳,因為她看到圓圓的"那個"上面印有AIDS的字樣,不禁花容給他失色.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當圓圓的"那個"終於套上了十二三公分長的另外"那個"的時候,那個女生就開心地笑了,原來圓圓的"那個"上面的字樣,這會兒成了ADIDAS.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