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北海道】大地的盡頭



這是在北海道東北部,瀕臨鄂霍次克海峽的知床半島海上拍到的畫面。

知床半島尖端的知床岬,愛奴族語「siruetoku」是大地盡頭的意思,這裡再過去就是俄羅斯的冰雪大地了,杜斯妥也夫司基筆下的雪國。

知床半島人跡罕見,大地保持原始面貌,因此被稱為「日本最後的秘境」,這裡一年有七八個月是冰封的季節,即使現在已經五月底了,地上還殘留著厚厚冰雪。

渡輪開離碼頭,成群的海鷗便蜂擁跟上,搶著吃遊客餵食的食物,無數的海鷗集結穿梭在海面上,十分壯麗。

1 則留言:

  1. 北海道坐船出海去看冰山溶化的行程讓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餵食海鳥,似乎整個行程的80%都有這些海鳥的特技表演相伴,但是看到一些碎碎的小浮冰之後,這個行程就得倒頭了。

    只要遊客一伸出手,海鳥就會飛過來,地球在轉動,海風伴著海浪吹拂著,船不斷的航行,這一切的運行海鳥總是抓的那麼自在,為什麼海鳥總是跟著船呢? 聽導遊講因為船開過引起的浪花能吸引魚兒過來,但是我總覺得是有遊客的餵食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