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巴黎】波布咖啡館


龐畢度文化中心幾乎是我每次到巴黎時都一定會走過的地方;然,文化中心本身,我從沒有進去過。千禧年前,龐畢度中心關閉整修;千禧年後,它重新開放。不過,我既然無探索之慾,就用不著附庸風雅,於是,轉駕至與龐畢度兩相對望的波布咖啡館。

巴黎人,似乎沒習慣在週末早起,龐畢度文化中心四周人煙,寥寥可數,就連波布咖啡館也是。這個咖啡館,1985年,由設計師C.Porzamparc所設計完成,入內時的印象是:很都會,俐落有型卻有點高傲,不太平易近人。饒是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選擇可以看到整個龐畢度耀眼建築體的靠窗位置坐下去。

透過窗一眼望去,空曠廣場加上銀閃閃的管子設計,讓我忍不住嘩然讚嘆龐畢度這建築果然氣勢非凡。波布咖啡館之所以叫人津津樂道名氣響亮,想來,不見得是餐點咖啡多棒,而是眼前所見的這種景緻吧!

我在一樓靠窗的位置沒待多久旋即好奇的順著階梯上咖啡館的二樓去,一樣撿了個靠窗位置。推開一方小窗、龐畢度在窗邊幾許綠葉襯托下,有別於一樓所見時的壯碩闊氣;然,卻同樣迷人。回過頭,我打量著四周。前方,有個捲髮法國男人拖著頭寫著東西,在往前一點,一個女士靠著躺椅悠閒的讀著報紙,而我的後方,正傳來由漂亮Apple N.B所發出來的打字聲,整個偌大空間在在散發出濃濃閒適氣息。

煞是迷人啊!感讚的同時我不禁拿出我的小筆記本窸窸窣窣起來,企圖偽裝個文藝青年,把自己也融入這迷人氛圍裡。

2 則留言:

  1. 龐畢度我想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不過是一座唐突的建築物裡面是圖書館加上博物館,一二樓是文具賣場而已。

    波布咖啡館給你這麼一寫,覺得很棒呢!如果還有機會去,我會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人嘛!就是愛誇張。
    波布,見仁見智。我其實,是去吃早餐的,那一大碗的炒蛋,叫我難忘。第一次知道,原來炒蛋也可以弄得很像小米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