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台北】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的舊址在日劇時代是砲兵隊,位於東門外,於民國六十四年開始規劃,把林森南路移到地下進行整體的規劃。

這種艷陽天到這邊是很大的折磨,所幸捷運站出來不久後就可以躲到國家劇院廳裡,愛國東路那側有噴水池,一進去就是誠品書店,還有福華劇院軒可以吃到飽。可能是放暑假,學生的活動比較少,非暑假假日去那邊,經常可以看到儀隊或是啦啦隊的排練。

幾乎所有的博物館或是紀念館都會有大池塘造景,裡面都會養魚,然後小朋友唯一的樂趣就是花錢買飼料把魚餵的飽飽的。另外,到中正紀念堂也可以看很多人拍婚紗,現在好像不流行新婚小倆口一起拍,看到的不是老夫老妻全家福穿著婚紗禮服上場,要不然就是五組朋友一起拍,忍受這大太陽,只為了留下未來堆在倉庫的美好照片。

帶小朋友來中正紀念堂最有趣的應該是看站崗的衛兵交接儀式,還有一動也不能動的衛兵,不過這幾年顯然人性化了點,衛兵的後面有放電風扇,不然滿身大汗也損形象。

兩廳院網址 http://www.ntch.edu.tw
http://www.cksmh.gov.tw/

12 則留言:

  1. 我記得從前電視上在報導這種地方站衛兵的時候,鏡頭都會出現年輕女郎在幫那些站衛兵的帥哥擦汗,然後站衛兵的率鍋就會常常有女孩子把姓名和電話號碼塞在他們的褲袋裡,希望交個朋友...

    時移世轉,不曉得那些衛兵現在還是不是那麼吃香?

    回覆刪除
  2. 中正紀念堂
    是我小時候到台北畢業旅行的觀光景點耶

    我滿喜歡在那裡看人放風箏的
    不過
    現在好像不能放了喔...

    水瓶子果然是台北原著民
    熟悉台北的每一個故事

    對了
    第5集有人寫了喔

    男生版
    好像還沒有別人加入
    你就辛苦一點
    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shishimu,中正紀念堂的衛兵有隔起來,跟蔣公銅像是同一區,所以應該沒有女郎可以靠近,我想忠烈祠的應該可以。我想現在衛兵應該還是很吃香的,人又高又帥,當然很多女孩子喜歡。

    米小可,現在放風箏要到國父紀念館,講到風箏,我又有不少故事可以講,就等我這個原住民來講古吧!一直不了解為什麼這裡不能放風箏,這裡的草皮不能踩我可以理解,但是可以規劃一區來放風箏啊!

    現在小學生的畢業旅行大致是到京華城或是紐約紐約,不然就是做捷運到木柵動物園,時代不太一樣。

    印象蔣公過世的時候是在國父紀念館讓大家瞻仰,我那時候很小,也去排隊過,長長的隊伍居然排到吳興街口,快到我家了,最後,不知道有沒有去看到遺容已經沒有印象了。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晚上的中正紀念堂。昏黃的燈光配上涼涼的風,很舒服。當然,如果有一輪明月高掛,更棒

    回覆刪除
  5. ㄚ貝,我對中正紀念堂的感覺沒有妳那麼浪漫,總覺得熱熱熱,晚上去聽音樂,也是很熱,人多,也熱,燈籠節去看花燈,也熱,依年到頭熱熱熱。

    不過妳那一輪明月高掛,我也很喜歡,有點古味。

    回覆刪除
  6. 衛兵身後有電風扇嗎?
    水瓶子看得真仔細

    回覆刪除
  7. 寶兒,那電風扇還很大,工業用的,中正紀念堂的大,那個大門還蠻有特色的,但是他也是很"熱"的元兇,冷氣都飄出去了。

    我有一個辦法,可以學博物館在上面吊特展的廣告布條,還可以廣告費ㄌ,冷氣也飄不出去了,一舉數得,不過,遮住蔣公的視線不太好,可能要設計成在上方開個洞的廣告看板。

    回覆刪除
  8. 中正廟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愛恨交織。和女友約會,野百合,第一次聽維也那愛樂都在這兒。

    我覺最怪的是用活人來保護石像這檔事,英挺的儀隊不派去精誠連,站在那兒裝飾石頭,人家人肯解放了黑奴這般偉業,也沒這樣荒唐的事。

    我的表姊夫就是衛兵中的一個,真替他們感到不值

    回覆刪除
  9. 中正紀念堂的魚池對台北的情侶來說,應該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回想起來,那個魚池對我能討到老婆,也有一定的貢獻度喔^^

    回覆刪除
  10. james, 野百合那個大不銹鋼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講了野百合,我大概知道你的年紀。兩廳院這幾年改變了不少,比較沒有改變的是中正紀念堂上面那個雕像,上面我就想了不少花招來省冷氣費,諾大的空間應該可以辦些什麼活動來活絡觀光吧?

    yikuang,你的回憶是魚池,是在那邊餵魚嗎?等你小孩大了,可以帶去那邊玩,跟他講當年你們的愛情故事。不過我覺得那邊魚池的造景可以在加強,國父紀念館的池塘我比較喜歡。

    回覆刪除
  11. 餵魚是白天的事,談戀愛當然是等到晚上,在池邊就會發現每張椅子上都有一對男女(男男、女女就沒注意了),當然是談情說愛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