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羅馬】四河噴泉

又是貝尼尼,一進入拿佛納廣場,就感受到歡樂的氣氛,街頭演唱的藝人拉著手風琴,將來往的遊客心情拉高了起來。



一看到誇張的四個巨人表情動作,真不知道該如何拍下這個作品,在這裡繞了兩圈,怎麼拍都不是很滿意,中央屢空的設計,一邊跑出的是馬,另一邊跳出來的是獅子,四個巨人中有個矇著頭好像要跌倒的樣子,代表尼羅河表示源頭還不知道,另外三個或坐或臥,代表恆河、多瑙河、普拉特河,1651年完工。

背後的對稱教堂還在整修,是貝尼尼的死對頭,波若米尼設計的聖埃格尼斯教堂,底下的房間有杜米先皇帝的圓形競技場的遺跡,羅馬式的鑲嵌地板。在拿佛納廣場的北邊還有這個競技場的入口遺蹟。南邊的摩爾人噴泉則是貝尼尼晚年的設計。

比較一下波若米尼設計的四噴泉教堂



據說四河噴泉的設計費以麵包稅來支付,太多概念在這個廣場,旅人來來往往,或許是整天下來走的很累,我在此坐了一個小時,天色已暗,人漸漸少了。

5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這個廣場哩!閒來無事做在那可以看人看個好半天。晚上,這裡也很熱鬧

    回覆刪除
  2. 我在這裡待很晚啊!好像都沒有人了,可能不是旅行旺季吧!錄了一段短片,明天放上來。

    回覆刪除
  3. 這音樂
    是現場收音嗎?
    真有感覺!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感覺,下次再有機會去義大利一定得去羅馬。上次只到了米蘭,佛羅倫斯和威尼斯而己。

    回覆刪除
  5. 餅姐,是現場收音沒錯,應該多拍一些才是,不過我帶的是相機,所以沒有Zoom in 的功能,直接拿相機晃到人家的前面似乎也不太好。

    sora,我是沒有去米蘭跟比薩,羅馬應該要安排多點時間參觀,不過有些歷史很硬有時候頭腦會有爆炸的感覺,如果在威尼斯、佛羅倫斯就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