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羅馬】《羅馬假期》週末的許願池


2006/2/17 19:30

《羅馬假期》的奧黛赫本在許願池旁的理髮店剪掉頭髮後,下一幕跳到西班牙階梯,花店老闆要推銷給他一大束花,沒想到她口袋只剩下一點錢,好心的老闆送給她一支花。

在羅馬有兩個晚上經過許願池,夜色燈光把這裡打扮的很漂亮,很多印度阿三拿著一支花,只要看到情侶,或是照相的女士,就開始硬塞花朵入照,照了照片就開始要錢,這些人把許願池的旅遊品質弄得很糟,不過我一個人在這裡觀察,把這些活動拍下來,也是一種快樂。雖然不會有人塞給我花朵,但是賣小東西的也一直來打擾。

這許願池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風格的作品,原名是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傳說在此許願會帶給人幸福,是教皇克里門七世(Pope Clemens XII)命Nicola Solvi設計建造,三十年才完工(約1732年)。許願池中間有一海神,駕馱著馬車,兩旁有希臘神話中的諸神,每一雕像神態都不一樣,栩栩如生,噴泉的主體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間、海礁石之間湧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後又匯集於一處。



傳說只要背對著幸福噴泉,往左肩將硬幣投入噴泉內,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但第一枚硬幣許下的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第二枚硬幣許下的願望才會靈驗。我也丟了硬幣,但只丟了一枚,卻許了好多願望,看來不能太貪心,還好沒有忘記要許"重回羅馬"這個願望。

8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許願池旁邊真的是太太太多人了,連要取個景也十分不容易,打擾了她的美!!

    哇~~現在想想,人好像多到我忘了去許願說,慘~~該不會這輩子再也去不了羅馬了吧><"

    回覆刪除
  2. 應該有網路許願池,這樣應該不會去不了羅馬了。

    許願池的地點在一個小巷子裡面,到了那個地方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總是突然聽到很多觀光客的聲音,走進一看又是噴水池流水的聲音,我很喜歡這裡的夜景,燈光一打,希臘神話的故事場景跳出來水面。

    兩旁的人魚海神奮力的想要駕馭這兩隻馬,而代表海神宮的上方有四個女神代表春夏秋冬,而海神是天神宙斯的弟弟,叫做波塞冬(羅馬名叫做尼普頓)。

    因為這座許願池在西元前19年,是女兒水道橋的終點(運河),所以右邊的水神像上,有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應該有此傳說而設計的。

    回覆刪除
  3. 對啊,晚上十點多經過,從巷子裡一轉個彎,不小心便見滿滿人潮圍著的許願池,有點嚇了一跳的柳暗花明,呵
    我猜大概是全羅馬最熱鬧的景點了

    回覆刪除
  4. 我十年前在那兒許願了,但還沒有再去過。
    當時的西班牙階梯正在整修中,也沒有上去,可惜啊!
    不過,這可能暗示著我還有理由再去羅馬。嘿嘿!

    回覆刪除
  5. 河畔草,的確晚上會擠那麼多人潮,我想只有那個地方吧!真是驚奇,那邊有些咖啡館的二樓的view超好,我想是一位難求,成為觀光特殊景象。

    另外,我在想既然聖彼得教堂還有梵蒂崗博物館的人潮那麼多,為何不假日開放24小時,這樣讓很拼的台灣夜貓子也可以去欣賞。

    想到深夜還會有大量人潮,我們台北市也不差,誠品總店越晚人越多,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還有夜市也都人潮洶湧,這點我們應該是世界屬一屬二吧!紐約的劇院區都沒有那麼熱鬧。

    貓小姐,希望妳趕快成行囉!看過妳的巴黎遊記,還有閱讀的藝術書籍,應該趕快去羅馬驗證一下,趕快去帶回羅馬假期的歡樂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6. 許願池啊!
    好懷念喔,
    小花也有許願,
    不曉得何年何月可以回到義大利呢?

    回覆刪除
  7. 小花你有用右手往左肩丟出硬幣嗎?如果方向不對,可能無法達成願望的。

    回覆刪除
  8. 真的嗎?
    我去了好幾次,
    可能左右手都有試過,
    人家還想去義大利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