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羅馬】排隊@梵諦岡博物館1


2006/2/18 8:45 梵蒂岡博物館排隊中

今天聽從旅遊書上的指示,坐地鐵到屋大維站下車,順著梵蒂岡的國境外圍走,不到八點鐘,果然排隊的人潮就很多了,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怎樣也都要想辦法擠入這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已經排隊排了一個小時,在長長的隊伍中我夾在一堆美國人當中,有全家帶小孩來,也有好像是老師帶學生出來,只有我一個黃種人,或許是帶團的老師(或家長)防備心很重,要求學生小心錢包財物,但這一個小時的排隊過程,我看著完了旅遊書,無聊的聽著PDA音樂,腳有點酸了。

隊伍在前進當中,有日本導遊帶著很多安靜的歐巴桑毆吉桑經過,也有大陸團穿著異常整齊的西裝出現,導遊發著無線電解說接收器,一批批人潮前進。雖然戰爭、盜竊的因素,博物館的文物有大量的遺失,但是經過文藝復興教皇禮遇創作者,這博物館還是世界最大的,最重要的收藏是希臘羅馬的時代文物,還有文藝復興時代的壁畫。

整個博物館的建築群可以推到西元1198年伊諾森三世開始興建教皇宮開始,1473年開始興建西斯汀禮拜堂,期間不斷地擴建各類型博物館,直到18世紀的時候首度展出教皇的收藏至今。



九點整,終於進去了戒備森嚴的博物館,經過了金屬探測器後,順利的買票進入。

5 則留言:

  1. 不要一直流連在外玩耍
    趕快回家去

    回覆刪除
  2. 你沒介紹一下那個大看板除了指方向外是做啥用的?是博物館館開放的時間嗎?還是旺季時門票較貴?Orz

    回覆刪除
  3. 鈴兒,雖然每天都回家,可是心卻還在羅馬,雖然已經離開那邊三個月,而且我也只呆了三天,越寫舊文,越發現有很多地方沒有仔細去看,或許明年應該再去一趟吧!

    不是瓶裝水,那個大看板是說明開放的時間,仔細看看,不是旅遊旺季的時候只開放半天,我那天進入還不知道只開放半天,我還慢慢看,最後被趕了出來詳細看這個告示牌才知道只開放到13:45。點圖放大可以看的很清楚。

    回覆刪除
  4. 我那天只排了10分鐘就進去囉!!!
    狠神奇吧~~
    大家都跟我說要狠早狠早去, 結果我9:30才到耶!哈!
    我逛了1.5次, 第一次人比較少, 感覺比較好, 第二次人多到寸步難行, 就只逛了一半走人~
    羅馬跟梵諦岡...我比較喜歡那小到不行的梵諦岡說:P

    回覆刪除
  5. 水瓶貓,我跟妳不太一樣,我喜歡羅馬的遺跡多過於梵蒂岡,梵蒂岡或許神聖,全世界的藝術品都集中在這裡,但是羅馬在不同區域呈現出不同的歷史及多樣性,可以看到歷代皇帝的建設,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小教會到這世界的中心努力面貌。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蓋在競技場的遺址,身為漁夫的彼得是耶穌的大弟子,貴為天主教世界的權利中心,難免會過度的包裝。

    就好像鑽石一樣,梵蒂岡可能太過人工,而羅馬的直樸有時難免看到權力的無情與血腥,但是這或許才是人世界的真貌。僅是我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