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羅馬】松果廣場@梵諦岡博物館2


2006/2/18 09:20 松果庭院

松果庭院在1506年設計,梵蒂岡博物館內有三個開放的庭院,松果庭院、圖書館中庭、美景中庭。

這個庭院的稍微有往西斯汀禮拜堂的方向傾斜,為了是讓這個松果的璧竈看起來比較偉大的感覺,這個半圓形的璧竈是1565年建造,仿萬神殿的拱頂模式。裡面的這個四公尺高的松果據說在以前是放在萬神殿的旁邊的松果街道,然後被移到聖彼得大教堂前庭,然後1608年的時候移到這裡。松果旁有兩隻孔雀相對,應該複製二世紀的著名藝術品。

在這個大庭院中央,有個同心球體矗立,有人去拉動它,還真的可以旋轉,這個作品在1990年放置在這裡,看起來很像地球,分裂的球體很像被拉鏈密合起來。兩圓同心,看起來是合諧、和平、團結的象徵。

這個庭院放置了西斯汀禮拜堂的巨畫說明照片,方便導遊對觀光客解說用途,廣場的聲音不會聚集,禮拜堂內要保持肅靜,所以只能利用這廣場了。

梵蒂岡博物館

2 則留言:

  1. 你說的那個同心球體, 是Arnaldo Pomodoro的作品. 我2002年在巴黎看了他的雕塑特展, 印象很深刻, 所以兩年後在梵蒂岡看到這作品, 一眼就認了出來.

    我剛才恰巧在看自己幾年前寫的參觀, 順手查了一下藝術家生平, 才發現米蘭有個Fondazione Arnaldo Pomodoro, 之前因為不知道它的存在, 現在知道了, 大概下一次去米蘭就會轉過去看了.

    ps.我方才順道把舊文貼上了, 有空去瞧瞧 ^_^

    回覆刪除
  2. thelma,謝謝妳囉!梵蒂岡博物館看起來也都有陸續收集新的藝術品,記得有看到達利的作品放在小角落,原以為只會看到文藝復興。

    網址我貼過來,方便大家連過去
    http://aboutmuseum.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