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威尼斯】沉睡的菜園聖母院


2006/2/20 6:30

由於實在睡的不好,清晨有些微光,我就爬起來準備去拍日出,看地圖地理位置,應該只要到北邊就可以看到太陽從海面上升起。

雨後的早晨街道上很濕,但是比起晚上的髒亂,顯得非常的乾淨,猜測放置在門口的垃圾應該都在深夜被清走了,急急忙忙的趕到北邊的碼頭,霧氣很重,飄著細雨,沒有半個人,我坐下來等著日出,遠方來了台水上巴士,應該是從麗都島過來的,上面擠滿了客人,等到船駛離,居然天就亮了,沒見到日出,回到街道上,突然街燈熄滅,看看時間原來是七點鐘。

我在菜園聖母院外走來走去,一直想進去看"丁托列多"(1518-1594)這位天才畫家的作品,但是總是找不到正門,卻看到精心設計的路燈看起來跟高塔的造型相似,是洋蔥狀的圓頂,教堂是哥德式的建築,15世紀修復改建這個教堂的時候在菜園發現很靈驗的聖母像,所以稱為菜園聖母院,1966威尼斯洪水氾濫,因為是英國出資修復這個教堂,所以這裡也稱為英國教堂。

【威尼斯】丁托列多@學院美術館6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115393304365148929.html

我很想進去看看"最後的審判"這個畫作,但是教堂的開放時間是九點半,還有兩個多小時,逛了清晨的市場開市的情況後,索性坐上水上巴士邊打瞌睡邊遊大運河,最後在麗都島下了船。

4 則留言:

  1. 你這個相片大集錦的相片和相片之間可不可以用白線劃開啊?

    這樣看起來會覺得比較清楚呢

    回覆刪除
  2. 這是 picasa 的軟體做的,目前好像沒有用線隔開的功能,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啦!簡單就是美

    回覆刪除
  3. 清晨微微的光線,配合上你的黑底blog,兩者搭配起來的感覺很棒喔!

    回覆刪除
  4. yikuang,威尼斯的早晨有很濃的霧氣,我很喜歡那種朦朧的感覺,空氣中充滿沉睡氣氛,整個街上彷彿只有我一個人是醒的。遠方窗內的貓,電線桿上的鴿子,也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