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威尼斯】麗都島‧夏日海灘


2006/2/20 10:30 麗都島海灘

沒預期在威尼斯的第二天早晨就跑到麗都島來吃早餐,下了水上巴士赫然看到一堆觀光客等著上船到本島觀光,原以為這只是個小島,沒想到這裡居然有汽車。

麗都島是狹長的沙洲,長達12公里,是威尼斯本島與大海的天然屏障,北面有個小機場。整個島的東南面的沙灘都是夏日的渡假海濱浴場,我步行在這冷清的海灘邊,沒有開放,一排排無止盡的小屋,可以想像夏日來渡假人潮的盛況,要是遊輪很多的話,整個沙灘不就都是廢氣嗎?

這裡也是很多電影來取景的地方,除了海灘之外,有歌德式的諾瓦藝術別墅、仿摩爾人城堡,怡東酒店充滿了拜占庭的特色。法西斯年代興建的電影宮,威尼斯電影展在1932年開始,在每年的九月初開始為期兩個星期。我實在無緣看到這個熱鬧的場面,在寒冷風大的海灘邊,所有的店面都沒有開放,卻看到了一家傳統沖洗底片照片的照相館開著,老闆稀奇的看著我一個用走路來觀光的觀光客。

賭場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但是淡季也見裝潢毀壞,無人上門,我在賭場外的河邊等著水上巴士,等了半個小時沒有一艘船經過,只好靠著我的雙腳在走回大碼頭等船,實在走的腳太酸,沒有去看猶太人的教堂。

托瑪斯曼形容麗都島是個墮落萎靡、精神混亂的地方,或許我來的季節不對,我只看到毀壞空洞的建築,彷彿只為了電影片場設置,無人的海灘與荒廢的國際級大飯店。

4 則留言:

  1. 夏天的麗都島海灘人真的是多到不行
    很奇怪
    沙灘都是碎貝殼很難走
    海水也不是很乾淨
    可是還是擠滿了人
    不過沙灘上的遮陽帳蓬到是蠻特別的。

    我們在威尼斯就是住在麗都島的。
    其實還不錯!

    回覆刪除
  2. 小花,可以看的出來麗都島的旅館比較大,也比較舒服,應該是有車子跟義大利本土可以流通,所以物品的補給比較好,威尼斯本島吃的東西就比較貧脊了。

    但是夜晚的威尼斯仍有不同的特色,夜晚十點多,很多店仍然開著,街上的人仍來來往往,有時走到大運河旁的碼頭會見到不同的氣氛。

    我也曾經凌晨獨自坐在河邊看著燈光在河面閃爍,陪著貢多拉搖來晃去,或許每天欣賞這種風景很無趣,但是偶而享受這種滋味,回想威尼斯在歷史中扮演的角色,黑色病橫行、十字軍東征、商品免稅,威尼斯每24小時一直乃至於四季,都不斷地變換。

    西夫人,謝謝!威尼斯整個看起來就像華麗的電影片場一般,而麗都島給我的感覺像是表面的電影片場,某個角度很電影,但是背後看過去就像是用木板拼湊起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我們也都是在威尼斯混到晚上11、12點才回麗都島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