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2006/2/24 烏菲茲美術館的廁所

因為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上廁所的時候拍一張,這一間還是最乾淨的。

比較羅馬、威尼斯與佛羅倫斯的廁所,就屬佛羅倫斯最糟糕,公共場所的廁所數量少不說,在博物館裡面也要找老半天,通常都在出口處,不是在入口的地方。

烏菲茲美術館建於1560-1580年間,原來是托斯卡尼新政府的辦公室(如今二樓還是市政府辦公室),主要展覽的樓層是3樓,展覽室最後的陽台有個視野極佳的咖啡廳,展覽室呈ㄇ字型,總共有45個展覽廳,我看了前幾個展覽室就開始有腦爆的現象,一直跑到走廊休息。

館內的收藏是由梅迪奇家族自1581年起,將家族的收藏品拿到這裡放,後代也一直增加收藏,到了1737年開放成為博物館。目前館內主要的收藏有哥德式藝術(喬托自然主義)、文藝復興初期、文藝復興興盛、矯飾主義、波提且利、達文西等大師作品,印象最深的就是波提且利的"春",是巨幅佔據整面牆的作品,跟看書上的照片有很大的差異。

離開前往下走到二樓,看到卡拉瓦喬的《美杜莎》,在樓上一直找不到,這是個新闢的展覽室,不知道是暫時性的還是未來就會擴展到二樓?這裡有密道經過舊橋直達山上的城堡,在梵諦岡、威尼斯的市政府辦公室也都有這樣的設計。

4 則留言:

  1. 水瓶子,用馬桶來引烏菲茲,我只能說你也太(拉長音)另類了,我還是比較喜觀看明信片啦,不能拍,拜託來張明信片或賣紀念品的帥哥美女,好嗎?

    回覆刪除
  2. frances,接下來會scan書上的圖來簡介文藝復興大師的作品,麻煩多等幾天。

    回覆刪除
  3. 真有你的,我雖然曾想過要拍廁所,但從來沒拍成過,大概也祇有去年在加州sherwoodbrook餐廳的廁所真按下快門,那是因為那廁所太美了,就像個富貴人家的起居室半寬敞華麗,但旋即因為光線太昏黃而把它刪除,你你你...你居然拍成了?還是個馬桶?倒~敗給你.

    回覆刪除
  4. birgit

    門關起來就可以拿出相機自由拍啦!由於博物館大多禁止拍照,只好拍馬桶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