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倫敦】橋塔與倫敦塔

倫敦橋塔是觀賞河景的好地方,當橋面被升起的時候有40公尺高,橋塔於1894年完工後就成為倫敦的象徵。


2007.9.16 中下的奧古斯都雕像是象徵羅馬帝國曾經到過倫敦

整個倫敦可以說是一個高塔的世界,歌德式的建築強調的就是因為建築技術的突破,可以一直往上建設,在此地看到所有的教堂建築,重要的特色就是高塔,而倫敦橋的橋塔居然在維多利亞的時代,也可以用兩座高塔把橋架設起來,繁忙的泰晤士河的交通透過可以升起的橋面讓比較高的船隻通過。1976年以前,升起的橋面還是以蒸汽作為動力。

原以為倫敦塔也是一座高塔,到了此地才知道是座關政治犯的監獄城堡,當然城堡內也有許多不同時代所建的高塔,1097年完工時,城堡內的白塔高30公尺,是倫敦最高的建築,不同時代擴建的許多塔以及中間的聖約翰禮拜堂,依照不同的建築式樣,都可以看到歷史的遺跡。

倫敦塔內有英國王冠的大寶石,還有不可以飛走的大烏鴉,刑求的器具,穿著特色服裝的老守衛,都是倫敦塔的特色。

6 則留言:

  1. 看過"愛情決勝點"這部電影嗎?
    很多人說這部電影把倫敦拍的很美。
    你鏡頭下的倫敦我想也是很美的...

    回覆刪除
  2. louise

    謝謝你的介紹,很久沒有看電影了,哪天去租 DVD 來看看,我前陣子看過《維納斯》《愛情百分百》這兩部片,也都是在倫敦拍的,你也可以看看。

    【倫敦】委拉斯奎茲與維納斯@國家美術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10/blog-post_10.html

    回覆刪除
  3. 複議!愛情決勝點真的很好看

    所以說!倫敦塔還是很好玩吧!我記得我在裡面還有看到很多武器,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4. 阿貝

    我最後還是沒有進去,我是看 discover 的 DVD才知道裡面有甚麼東西,等未來有幾會再進去吧!

    回覆刪除
  5. 後~ 你有誤導觀眾的嫌疑

    回覆刪除
  6. 阿貝

    我至少都在附近逛過,還很認真的拍到了所有的照片,那個倫敦塔的守門老伯也拍到了,他們真的很辛苦的要跟所有觀光客拍照。

    那個塔橋的橋面立起來也真的很壯觀,不過一般的船並沒有很高,倒是那天經過的那艘船是古老的帆船,因為船桿很高,所以逼得所有的車子都要塞在路口十幾分鐘,看起來有點不敷成本,不過好像觀光客看到橋立起來,又看到古老的帆船通過,倒是很興奮。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