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維也納】教堂,教堂,還是教堂@第一天

3月27日7:30不到,我就拉著行李在維也納亂搭火車,錯過了一站,一出火車站要轉地鐵,就看到了 Before Sunrise 的熟悉場景,星期五的上午,路上的車子不多,火車很少人坐,不過地鐵站倒是充滿了上班的人潮。


Before Sunrise 男女主角在這個摩天輪做甚麼事情啊?

1. 奧地利應用美術館發現星期六是免費,想說明天再來,沒有進去
2. 看到多瑙河,不是藍色的
3. 道明會教堂外牆整修中
4. 方濟會教堂
5. 小佛中國餐館在很巴洛克的建築裡面
6. 史提芬大教堂
7. 大教堂博物館,入館7歐
8. 費加洛之家,莫札特住過
9. 猶太區與猶太廣場
10. 彼得教堂
11. 魯普希特教堂,門沒開
12. 希臘巷與希臘教堂
13. 耶穌會教堂
14. 國民劇院門口
15. SONY/APPLE 專賣店
16. 哈斯大樓

感想,建築跟布拉格好像,應該都是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的,但這裡的人們比布拉格的人樂觀很多。

8 則留言:

  1. 今天剛上完的課將拿到的執照
    有人跟我說去你說的這些美術館都免費
    不知真的假的
    期待你的旅行故事

    回覆刪除
  2. 我猜水瓶子花最多錢的地方在SONY那一站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你看到多瑙河的想法跟我是一樣的,我也是覺得搞啥!根本不是藍色的
    又,誰叫你出發前是看before sunset,人家在上面聊天、眉來眼去,外加上面已經有人回答了

    回覆刪除
  4. 沒去小小咖啡館?麻煩你努力找一下行嗎

    回覆刪除
  5. 耶穌會教堂耶!
    現在對這個很有感覺。

    你還真是愛看教堂,最了不起的是,看了那麼多竟然沒有搞糊塗,通通都記錄下來了,好強。

    回覆刪除
  6. 維也納的人比布拉格樂觀很多怎麼看啊?
    維也納的人臉上比較多笑容,布拉格人愁眉苦臉嗎?呵~~

    回覆刪除
  7. @cindy:

    謝謝你回答,因為住在附近,我星期六晚上要到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因為是周末晚上超市都提早關門了,據說在普拉特(就是摩天輪那個地方)有間超市比較晚關,一直找一直找後來很懶找了,就在那邊拍摩天輪的夜景,據說古早以前還有一部『黑獄亡魂』Der Dritte Mann 在這裡拍攝,不知道還找不找的到呢?可以到 google video 去 search 看看。

    @米可:

    恭喜,下次你可以來用用看。不知道你這次帶日本團的成果如何呢?一定可以上手的!

    @yuyen:

    這裡的東西比台灣少的多,又貴,物價是台灣的兩倍,所以沒有買任何SONY的東西。

    @Rebecca:

    我還真的看蠻多次 Before Sunrise 還有 sunset 的,離開維也納後,覺得那部電影取景的地方跟我走的地方都不一樣,還是 Before sunset 的巴黎比較有印象。

    小小咖啡館?不知道在哪?我也已經離開了,這次都在逛博物館,這幾年都沒喝咖啡,所以根本都沒有進去體驗,而且咖啡館裡面都是煙味,又很吵,受不了。

    @小魚:

    我是能拍的就拍下來,然後再回憶比較不會忘記,不過有些教堂不給拍,捷克的教派錯綜複雜,很難查到歷史。看教堂的藝術品不也是種享受嗎?

    @alsnoo:

    可能是我的片面觀察吧!捷克跟維也納的不同是在二次戰後一個是共黨統治,一個就獨立了,維也納的城市是二次戰後重建,而布拉格沒有被轟炸,所以很多古蹟都保持的很好,歷史就是很弔詭的。

    至於人們樂不樂觀,快不快樂,前陣子不是有甚麼研究報告說不丹人名的快樂指數全世界最高嗎?或許可以查查捷克跟奧地利的指數是多少來印證一下我的觀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