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布拉格】史麥塔納廳的小型音樂會

這次經過布拉格,是要補完去年沒有時間造訪的區域,可是隨意散步,居然又走到了市政廳,想說沒有進去逛逛,就跑進去亂晃,看到了小型音樂演奏會的海報,想說晚上沒事,就買了蠻好的座位的票,可以順便看看慕夏裝飾畫作,也拍拍史麥塔納廳。




2009.4.1 用手機錄下的音樂,效果比現場差很多,不過大家就加減聽一下,當日演奏的都是耳熟能詳的曲目

晚上,我回到這裡準備入場,多了許多高頭大馬,長的又帥氣的服務人員,然後引導人員美麗又高挑,又全都穿禮服,頓時讓我覺得我的穿著是否太隨便,還好我還沒有穿T恤短褲涼鞋進來,好歹也是Polo杉長褲與休閒鞋,不過既然是花錢買票的是大爺,我就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

進去後覺得失算,來聽音樂會的人大多是觀光客,跟在紐約百老匯看舞台劇座無虛席大不相同,大約只有一百人進來,而且大家都買只最便宜的票,有些人甚至是第一小段的表演休息才進來,而我好端端的買了二樓視野良好且聲音最好的位置,有一張紙上面寫了我的大名,感覺是蠻備受尊重的,也可能是怕別人買便宜票來亂坐位置吧!

也無怪乎上午賣票那老婆婆再三跟我確認是要買那一區座位的票。

我在布拉格亂逛幾天後發現這個音樂會在各個可以表演的場所都有表演,似乎只來布拉格一周,而我幸運地應該是首映!聽完後有些人喊:安可!可是這群人沒有再出現,我想應該是在趕去下一個地方表演!

5 則留言:

  1. 我記得沒錯的話,聽音樂會的大部份都會是來自觀光客,因為捷克人民的收入都還不是很好,藝文活動的參與者多半是觀光客,而不是本國人民。

    回覆刪除
  2. 讚喔ㄛ

    去那ㄦ是我的夢想
    我想跟你要捷克名信片啦

    回覆刪除
  3. 有名子的位置,感覺也挺好的。多是一種經驗

    回覆刪除
  4. 這個是很好的音會樂演奏場地耶
    也是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回覆刪除
  5. @妮可:

    不過這裡的觀光客超多,才來這樣也不算多吧!我覺得是票價太貴了,若是低到黑光劇那樣的價格應該會有更多人來聽。

    @founamy:

    好像問了你幾百次地址,從來沒有跟我講過。所以我也沒辦法啦!

    @Rebecca:

    我還把那張保留座位的紙留下來,帶了回來,雖然很簡單也不精美,但我覺得心意到了就好。

    @Jun:

    我好像在不少音樂演奏的 CD 封面看到這個場景,不過不知道哪部電影有出現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