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桃園】綠光森林

這不是電視偶像劇的綠光森林,是桃園復興鄉的綠光森林,據說幾年前這裡假日都是人滿為患,但是上星期假日一時興起就跑去,人不多,是不是台灣的觀光景點就是一頭熱呢?



這裡有點像清境農場,有養羊咩咩,給小朋友餵食,森林步道還有甲蟲區,我原以為真的有養甲蟲,可是走進去後竟然只是一面甲蟲的介紹看板。我真的很喜歡那一片竹林,閉上眼睛,在微風搖曳的沙沙風聲中,即使是大太陽下,也可以享受沁涼的心境。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看待這樣的觀光景點,會不會過度的開發?假日來這裡不是吃當地生產的昂貴美食,山景與森林步道很美,但是眷養的動物是不是可以真的生活在此?好像為了人們要接近大自然,而竟然造出這樣的不自然空間。

我覺得是應該讓大家多多思考怎樣的模式來開發綠色的觀光,取之於當地特色的產品,又能循環與再利用,想必就要限量了,要做到這樣不容易。人類畢竟只是過客,破壞了一個地球,我們是無法找到下一個生存的空間的。

綠光森林 富野綿羊牧園

查了一下偶像劇的《綠光森林》並不是在這裡拍的,是在新竹的馬武督探索森林,所以改天再去探訪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