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台北】專訪耐操的宇宙人猴小咪

主要是因為台東知本馬祖南竿的旅行認識猴小咪的,感覺她做事非常刻苦耐勞的樣子,在一般年輕人身上,除了青春熱忱外,一定還有甚麼特質可以讓人學習!



目前猴小咪在傳動數位策略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公司主要是承接經濟部的一些地方社區商圈的經營輔導與轉型等規劃工作,她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教育訓練。可能一星期有兩天在高雄,一天在宜蘭,三天在台東,全省跑透透協調開課的工作雖然很累很辛苦,可是她似乎樂在其中,拿著筆電只要上網就可以工作。

那天,猴小咪剛好在台北有個髮型設計比賽,擔任麻豆的工作,活動結束後她覺得要等回家再一次卸妝,所以整個訪談聊天的過程,我好像跟肯瓦星人在講話,藍色的眼影與認真的表情搭在一起,就是整個怪。

社工系畢業的猴小咪,大學時代經常擔任班代,又喜歡女排運動,經常擔任隊長工作,她的經歷洋洋灑灑,有隊長、班代、司儀、主持人、總召集、接待、畢冊總編輯(哈哈!跟我一樣)等等,最有意思的是『太平枇杷節/枇杷公主』佳麗,個性外向、積極、熱心,甚麼事情都想嘗試,在學生時代應該會留下了不少的回憶,也因此甚麼機會都來報到吧!

我很意外地知道猴小咪曾經想要報考教官,家中沒有軍人、公務人員的背景,純粹只是因為學校的教官非常照顧大家,所以想要擔任這樣的工作。我個人是覺得目前體制上軍訓教官應該轉任輔導與教育的老師,由社工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進修教育學分就可以擔任。有這樣的服務心態,也可以看出她細心、自我要求高的個性。

目前猴小咪沒有男友,她的噗浪上寫著女兒身‧男人心,目前生活重心以工作為主,至於感情,先放一邊,無規劃。不知道她遇到怎樣的過往?或許是現在工作忙碌,不需要黏答答的生活吧!

有話直說的個性,在訪談中猴小咪還談到她的父母與她的家人,這樣吃苦耐勞的個性或許就是從小的耳濡目染,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有在打工貼補學費,至今還有學貸要還,回想我念書的時候雖然也有兼家教或是打工,但學費從來不用煩惱,真要感謝我的父母,還有,以前的學費真的便宜很多。

這兩次的部落客活動,原本並不是猴小咪原來負責的工作,能有機會去當傑利的攝影麻豆,也算是很好玩的經驗。或許工作真的忙碌,我是十分羨慕她可以全省走透透,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11 則留言:

  1. 那天可以坐在果子咖啡跟你分享
    真的很開心
    也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子聊了
    謝謝你呢~

    回覆刪除
  2. @猴小咪:

    我也很感謝妳啊!讓我多了解現在年輕人(我也沒多老吧!)的想法,這樣的平淡的描寫是我的風格,希望沒有誤差太多,若覺得還有更多可談,我們可以再約時間聊聊。

    回覆刪除
  3. 覺得猴小咪長得這麼有型,不單單是美而已,
    而且還表情、活力與衝勁十足,
    應該很有條件走到幕前當個全方位藝人啦!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正好擔任麻豆,我還以為平常猴小咪也是這種裝扮呢!^皿^
    正!

    回覆刪除
  5. @小魚:

    有關外型這點應該小魚來描述才對,這我實在不在行。請上噗浪去建議她要當全方位藝人吧!

    @Birgit:

    是剛好那天來台北比賽才化妝成這副德性的,要看上次傑利去馬祖幫猴小咪拍得請看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6. 很欣賞這樣的女孩子
    好有個性

    猴小咪~相信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7. @eureka:

    看了你的部落格,我也很欣賞你啊!相信你可以的,找天來專訪一下。

    回覆刪除
  8. 哈~繞到傑利那裡才發現,原來就是她啊!化了濃妝,真的差很大!我喜歡原來清純那個。

    回覆刪除
  9. 哈!我認識水瓶子這麼久....聊了這麼多次...還一起睡....同一家旅店..怎都沒給我專訪啊!

    哈!別打我...我來亂的!

    回覆刪除
  10. @Birgit:

    我覺得都各有特色啦!很佩服她勇於創新,嘗試不同造型。

    @傑利:

    可以啊!下次來個比較正面的專訪,不然我每次都只記住你的缺點,這樣寫出來也不太好吧!

    回覆刪除
  11. @BIRGIT:

    如果平常就這個打扮,應該會嚇死人吧!
    而且我老爸一定會不跟我講話~~~
    之前他看到我頂著一顆藍色的頭髮回家
    他三天不跟我講話咧~~~
    耍脾氣~~~

    @小魚:

    謝謝你的欣賞,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有這樣子的活力與衝勁!

    @eureka :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的
    你也是唷~~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