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德勒斯登】布魯薛爾台地散步與透明榨檸檬屋頂

這個屋頂活像一個榨檸檬的機器,本來從河邊看過來不知道是透明的,等我進去這皇家藝術學院後雖然已經下午六點了,裡面很亮,原來是這透明的屋頂功效。


在德勒斯登的布魯薛爾台地散步,對岸綠草如茵,春光斜照,時間好想停留在這裡

從車站一路走過來易北河畔,從全部是現代的大型建築,有圓形、方形還有不規則狀,好像全部是百貨公司,這邊還有許多古蹟的挖掘工作,而二次戰後東德所蓋的國民住宅,也慢慢地拆除。一進入這個全新的舊城區,看到了二次大戰全毀的聖母教堂已經依樣重建完成,在往河邊走去,經過一塊塊用磁磚燒出的王侯馬列圖,這樣目不暇給與多樣的德勒斯登,在我第一天到達時,給我了一個大震撼,也或許剛從捷克進入德國,風景樣樣不同吧!

維基百科:德勒斯登
JJ想飛:跟我走 - 德勒斯登散步(

到了河邊,我才真的感覺到德勒斯登真的是易北河畔的佛羅倫斯,說不出來那樣的感覺,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共存的建築嗎?這些都是二次戰後重建的嗎?屋頂上金光閃閃地雕像像我招手。布魯薛爾台地有『歐洲最美的陽台』之稱,一點都不為過。看這些悠閒的旅人成雙成對,或是一家人推著嬰兒車在這裡散步,一個簡單的紅色畫框的,拿起相機拍照就讓眾人有走入歷史走回過去的感覺。

2009年的7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德勒斯登從世界遺產中除名,原因就是那座大橋,從易北河上空硬生生的跨過去,破壞了過往歷史的痕跡。在陽台停留太久,我進去皇家藝術學院看展覽已經來不及,想說明日再來,但是三天下來小小但多樣的德勒斯登竟然讓我無法再來此一遊。

2 則留言:

  1. 歐洲最美的陽台
    這和另一伴去玩一定很棒!(可惜目前我沒有><)

    回覆刪除
  2. @拆組:

    我是一個人去的啊!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棒,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浪漫,一群人也有不同風味。

    所以,快去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