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台北】年輕人跳舞的練習場,捷運中山至雙連地下街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中間的地下街,靠近捷運公司大樓的那段區域,每到假日就有很多年輕人練習跳街舞,有時是啦啦隊,有些牆面有鏡子,年輕人自行帶著音樂播放,有人是掛著耳機自行練習,看他們專心忘我練習的模樣,由衷的產生無限的敬意,能夠「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是最美的。



「跳舞」這檔事情,在30年前,還是很不正經的一件事情,好像只有成績不好的人才會去練舞,這是非常不好的刻板印象。最近這幾年看了眾多的舞蹈表演,要演出完美,舞者必須不斷地練習,不但要強烈的自我要求,還要團隊合作,甚至所有的表演動作都跟自己的心靈相關,從跳舞這件事情,可以看到人生歷練中很多的層次,是值得讓所有人分享的。

每次經過駐足,這些年輕人願意把美好的假日在這邊練習,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動力?有時會覺得這樣的安全措施很不夠,我們的公共空間其實非常缺乏,難得有這樣的場所讓年輕人「專心」練習一種技藝,是不是有關單位能夠做些防護措施呢?

2 則留言:

  1. 在這裡練過好友的婚禮進場,當時左手邊在練青春洋溢啦啦隊(有鋪墊),右手邊在練甜美性感少女時代,而年紀大他們一倍的我們,手腳不甚靈活,簡單舞步排練大半天,真是相形見絀啊!不過是很難忘的回憶! 那天幾組排完都有乖乖收拾場地,很有公德心!

    回覆刪除
  2. 照片(伸手),現在人從臉上看不出年紀的,不過從動作就很容易分辨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