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日本】流水帳 20120515:姬路城下的卡拉OK店

今天京都的葵祭因雨順延,朋友來京都後決定改變行程前往姬路城,日本的三大城之一,於是我也就跟著坐新幹線殺過去。到了姬路城雨勢比京都還大,害我有點後悔到這個地方來。



1. 參觀姬路城,在整修整個穿了衣服,實在看不出有多美,不過裡面還可以參觀整修工人的作業情況。西之丸裡面女忍者住的地方真大,最後走到千姬住的房間,看她下棋。



2. 跟朋友打算找一家老喫茶店,上面有個很老的招牌說底下有喫茶店,兩人莫名其妙走進一個很陰冷荒廢的地下街,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地下街裡面有一家全都是大叔在唱歌的卡拉OK、一家老咖啡館,還有一個低價的錄音室,於是,我們走進了滿室熱情大叔世界。

有點年紀的媽媽桑經營的卡拉OK,一進去馬上變成日本大叔的玩具,我們聽不懂日文,他們也不會說英文,只好比來比去,勉強用漢字溝通,但是一唱起歌完全都聽得懂得旋律,是最好的溝通工具。最有趣的就是這 KTV 居然有非常非常多台灣的歌曲,這個年紀的大叔一直跟我們說『歐陽菲菲』是他們熟識的歌手,我們刻意點了一些老歌是日本歌的旋律,上面有日文念音可以一起同樂,果然,可以跟我一起唱我喜歡的《榕樹下》。

最後,我們離開時,還有個大叔送我們到地下街的出口,連結著商店街,還送了一條手帕,短暫的一個午後,這樣的奇遇還蠻新鮮的。希望你我有一天能走入萬華的卡拉OK店,度過一樣快樂的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