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京都】流水帳 20120517:終於進了桂離宮

在京都真的要早起才能看到很多寺廟,不過一天要看第三個寺廟的時候,全部會搞混吧!



1. 仁和寺,皇帝離職後出家修練的地方。庭院非常大器,看到了應該就不會留戀皇位了吧?

2. 天龍寺,據說當時有派一艘天龍船跟中國貿易以而得名,寺內還有一條人造的河流大掘川,日本人從古代就很喜歡做模型吧!都想把山川收納在自己家裡。建議多花100日圓買屋內的票,可以坐在室內看庭園的造景。

3. 桂離宮,那個解說員好像很風趣,可惜我聽不懂日語。配合他的動作再看文字解說,算是有一點了解,這裡的落雨不用管子排水,而是直接落在石頭上(落雨石),不知道下大雨會發出怎樣的聲響呢?其他要回家再多看書了。

*本想去另一家咖啡館,找了老半天,今天剛好休假,鐵門一拉下來,低調的連招牌都沒有。

4. 月と六ペンス 讀書咖啡館,都是為一個人來此讀書所設計,位於一棟舊公寓內,室內黃色燈泡配上木頭桌椅,書桌前擺了一排排文庫本的書,有荒木經惟、石原真弓、吉田篤弘、中谷美紀等,這些作家的書台灣好像都有翻譯。音樂很輕,雖然外面是馬路,車子過去有點吵,但晚上六點半後,車子就很少了,京都的巷弄充滿了居酒屋,暗藏一些書店、展覽場地、美髮店。不知道這些居酒屋到了晚上九點後是怎樣的盛況?我應該撐不到那個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