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台北】樂樂咖啡

每次總是會找星期日的晚上到某些咖啡館工作,因為上班族在星期日晚上都會提早回家休息,這時候咖啡館的人潮會少很多。但是,來到樂樂咖啡似乎不受到星期一要上班的預期心理,依然滿座。

用木頭裝飾的牆壁、吧檯、桌子,舒適寬大的椅子,好像八十年代餐廳慣用的椅子,創造了一個簡單明亮的舒適環境,窗外即使飄著雨、吹著風,或者是大太陽,在屋內好像欣賞一幅城市景象動畫,配上店內的輕音樂,在這個台北市最早接受美國援助的都市計畫區,沒有電線桿,棋盤式小巷弄、小馬路,街角的雜貨店、洗衣店、小吃店,讓這個社區可以自給自足,捷運沒有經過這裡,民生社區的居民,用著自己的步調過著城市的生活。

民生社區越來越多這種小巧的咖啡館出現,樂樂咖啡提供了位置給大家欣賞民生社區的風景。

記得曾經約了老夫子姐姐過來逛咖啡館,那時她正在重寫她的書《一萬年,在路上》,我們兩個坐在靠落地窗的,星期日晚上。她跟我說最近公司的事情多如麻,一下是中東的茉莉花事件,一下又是日本大地震,經營古文明的旅行社的她沒有露出一點點的疲態,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例如:客人要求退費,給航空公司的保證金泡湯等等之類的事情,我想是不是因為在『樂樂』咖啡的關係,整個心情就有很大的轉變,在這邊講出不快樂的事情後,心情都會變快樂。

或許是黃色的燈光下,讓人會有愉悅的心情。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此念書、上網,也有不少朋友在此聊天溝通觀念。把樂樂咖啡搬到永康街,或者放在中山北路巷弄內,我想都不會有這樣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