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摩洛哥】20130210@3_索維拉_Essaouira_法國設計師規劃的海港

上午去逛馬拉喀什的王宮,主要是十六世紀薩迪恩王朝打敗葡萄牙所建,走在裡面好像迷宮一樣,好像到了伊朗、北印度的感覺,有波斯花園的概念,這樣的特色,在伊斯蘭世界各個國家都可以看到。

經過路邊兩棵站滿了羊的樹,原來是羊的主人把羊放上去,而且還放得很對撐,很有藝術感,然後他跟拍照的人收錢。摩洛哥人好像甚麼都可以收錢!據說羊上樹是有故事的(待查),後來去參觀阿甘油手工製造的工廠。


SONY A99拍攝的索維拉海港邊的城牆全景,牆外是美麗的海岸線,牆內現在有很多高樓餐廳,彷彿置身希臘。

在一家感覺是法國人開設的餐廳,服務人員雖是當地人,可是動作非常優雅,聽到老闆、侍者、廚師都是用法文溝通,老闆有時講一講還會變成我們聽不懂得法文。聽著當地原住民柏柏爾人的音樂表演,一邊彈著吉他、還有一個很大四四方方的低音吉他,拍的著鼓,唱著傳統歌曲,雖然聽不懂,但感覺是很熱情的。

中午到達索維拉,海港城市有整齊清潔的魚市場,棋盤式的街道,被圍在城牆內,城牆上有砲台的防禦工事,看的出來是一座要塞。有海港就有大型的海鷗在四周飛來飛去,這裡的貓也很多,慵懶地在太陽下曬太陽,看到不少隻一隻失去眼睛的貓,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搶食打架,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2 則留言:

  1. 在摩洛哥南部撒哈拉沙漠,就可以見到羊上樹奇景。為什麼羊咩要上樹?是因為當地天氣炎熱乾旱,缺乏水源和地面草原,山羊想找餐飽草食,漸漸學會了爬樹食葉的本領,務求在寸草不生的沙漠裡生存。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