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摩洛哥】20130212@5_撒哈拉沙漠初體驗

先到 Ait Ben Moro,摩洛哥五十元鈔票有這個圖案,走小路進去的,還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經千堡之路,在河谷與綠洲間有許多村落,村民趁著好天氣洗衣服曬衣服。這裡也是玫瑰谷地,中途有賣玫瑰水的商店。陶德拉峽谷風好大,峽谷下有家旅館,跟台灣的太魯閣是不同的風情。



終於到達了這次行程的重頭戲,到達撒哈拉沙漠,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柏柏爾人。先去拍了日落,留下了一張團員在沙丘上跳躍,手抓上弦月的剪影。看著一隻隻駱駝下班回家,在這沙漠中商隊貿易的電影情節,與今日觀光行程完全不相同。


Dear S:

每次都希望你不要用主觀來評論任何人、事、物。來到沙漠的夜裡,在黑夜裡我感覺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滿天繁斗的星星中,黑夜不再是惡魔的化身,在白天只可以看到一顆太陽的陽光,但此時可以享受到三千三百萬顆如太陽般恆星的光亮。

夜晚三點,我在帳棚內的聽著風聲,眼睛張開看著幾許星光透過帳篷,好像置身螢光世界,彷彿看到光的流動,時間變成慢動作。我起身在寒冷中看著大地一片星光,沙漠周邊有許多輕輕的腳步聲,可以感受到萬物的存在,而我希望用相機捕捉這樣的感動,卻都失敗了。或許,美好的體驗,人類永遠無法具象化的讓人了解,唯有自己走一趟才知道,而所有人的感受也不一樣。

不知道何時還會再來沙漠,但確實感受一次也就無憾了。人們總是用主觀用白天的思考來看事情,要不要試著用黑夜的思考來看事情呢?

水瓶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