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33–柬埔寨‧吳哥1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三十三集,來到柬埔寨的吳哥窟–古文明之城,考古學家認為吳哥最繁華時期可跟洛杉磯相比擬,其鼎盛與敗落都跟它進步的水利系統有關。吳哥窟眾多寺廟有泰國四面佛及印度教的神廟,印度教是多神教,三大主神:大梵天、濕婆、毗濕奴,濕婆神是毀滅以及創造之神,民眾最為敬畏,我們可以從神殿外的坐騎,分辨每座廟敬拜的主神。元朝周達觀寫的「真臘風土記」,全書8500字,41章節,詳細記錄吳哥王朝歷史文化和文明的程度,因此周達觀可以說是當時的間諜呢!1431年暹羅破真臘國都吳哥,戰爭、天災人禍等影響遷都金邊,吳哥敗落,森林逐漸覆蓋,直到1860年,法國學者亨利·穆奧在森林中發現遺跡,現在聯合國開放各國認養修復神廟,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帶我們走訪神秘的吳哥!(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