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紐約】自由女神像



十一月的紐約,對住在臺灣的人來說,已經非常的冷了。

自由女神像,似乎是對第一次來到紐約的人來說,一個必須造訪的地方。

自從2001年911發生後,美國加強了重要建築物附近的檢查,遊客也只能到達神像的底座,和附近的公園拍照而已。

要造訪自由女神像,要先去曼哈頓島南側碼頭買票,搭船。後來我才知道,紐約的遊客中心,在淡季時,有時會贈自由女神像的票。

在自由女神像底部,是博物館,紀錄了她的歷史,聽說在夏季時,光排置物櫃的隊就要一小時,另外還要再排隊一小時進博物館。

搭船回程時,我對移民博物館就沒什麼興趣了,對美國外來移民的故事,有些我可能比他們還熟。

2 則留言:

  1. 我記得從碼頭走到自由女神的地方有一段距離...當時的我,或許還小,不懂得珍惜當下的時光...就因為太懶惰,天氣太冷...一直躲在碼頭附近的紀念品店裡避風...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好好觀賞一下自由女神...

    回覆刪除
  2. alice,哈哈!我也沒有進去,因為太晚到那邊,已經關門了,繞了神像一圈後,也是在賣紀念品的地方逛來好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