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金門】暖冬心情‧永恆戰地之旅



您可知道?金門將自今年(2004)底開放大陸福建省民眾赴金觀光;從今而後,金門將褪下戰地的面紗,成為兩岸之間的觀光重鎮,我們從小印象中的戰地風情、歷史人文、哥哥爸爸記憶中的當兵故事,將隨著大批對岸觀光客的來臨,完全改變原本的面貌。

台灣眾多的離島中,金門是最適合冬季造訪的。因為其他離島地區,如澎湖、綠島、小琉球等地,有豐富的海上或海底活動資源,是適合夏天的海島度假地;而金門的海岸由於過去戰地的管制,尚未做完善的海岸開發,夏日天氣炎熱,反而無處可避。冬日的金門,不僅生態資源豐富、氣候適中,更帶有幾分戰地的蕭瑟氛圍,當時序進入農曆春節前夕,來自對岸的豐富年貨,當地特產、閩南建築群...等等,讓金門成為最富傳統氣息的旅遊地區。以上都是必須在冬季造紡金門的理由。




上面是金門旅行的廣告,水瓶子1992年的時候在金門當兵兩年,那兩年正是金門開放觀光的時候,所以一切正在開始,每天望著牛群,看著觀光客來來去去,阿兵哥在夏日吃著便宜的西瓜,冬季吹著冷冽的海風站崗,十萬大軍減少成二萬,金門人的財源改變,突然已經十二個年頭過去了,我相信也希望觀光的轉變會更好。

【時報旅遊】2005年冬季‧永恆的金門
【手札】歷史/懷舊:金門1992
《部落客旅行團》首度舉辦,邀請台灣blogger同遊金門

4 則留言:

  1. 要找你你居然閃了,泣~~
    這個Trip Writer,Lea看了很喜歡,她在荷蘭,想要加入Trip Writer說,她說,這樣會成為她寫作的動力喔
    Lea的Blog:http://princess-lea.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切!不是說要保持整齊簡單樸素清潔嗎?
    請問右邊那個是什麼東東?(唉~~~)

    就是來吐槽的阿尚

    回覆刪除
  3. 1. 我已經請飛鴿邀請在荷蘭的Lea,希望荷蘭不要有海嘯才好。我們靜待佳作
    2. 另外,右邊那個東東一直說Coming Soon, 我也不知道效果,試試看吧! 如果太亂就拿掉。總要實驗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是阿,右邊那個東東成了整個版面最搶眼的視覺焦點
    的確,很「搶眼」喔!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