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小芙的《義大利,在紊亂國度的迷情遊走》




過年期間在誠品看到至少五本彬彬的書,有自己寫的也有翻譯的書,對才進入兩年的SOHO來說,我想成績應該是很好的。

這本義大利旅行書應該是彬彬的第二本旅遊書,她在網路上的匿名小芙(Flora)就是從佛羅倫斯的原文翻譯過來的,每次聽她講翡冷翠這個徐志摩翻譯的別名由來,就讓我想到彬彬也想到小芙,而這本書另我最神往的地方也就是佛羅倫斯,我本來今年的過年要去威尼斯參加面具節的盛會,但因故無法前往,又看了一次小芙的介紹,讓我下定決心明年一定要去。

書內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一個排隊指數跟旅行小秘方,這本書的照片很多,跟著小芙的文字解說下,有時跟電影的歷史場景相互對應,我都不知道要再去租那幾部電影的DVD還是要去實地旅行才好呢?

小芙現在應該在寫下一本藝術介紹的書,簡顯易懂的筆觸,我想是現代人快速獲得資訊的好書,這本的編排設計還有色彩要比第一本《歐洲瘋》好了很多,或許是我對地理方位認知有很大的偏好,總覺得每一章的開頭少了地圖的指引,這點加強僅供出版社參考。

小芙的部落格:http://chenflora.blogspot.com

8 則留言:

  1. 先看dvd,之後再去玩耍
    又,佛羅倫斯啊!好玩、漂亮。看過冷靜與熱情電影,你應該知道

    回覆刪除
  2. 書裡面還介紹羅馬假期等等電影啊!以空表列一下

    回覆刪除
  3. 羅馬相關電影:
    1. 終點站(Stazione Termini)
    2. 羅馬假期
    3. 賓漢

    佛羅倫斯相關電影:
    1. 冷靜與熱情之間

    威尼斯相關電影:
    1. 情定日落橋
    2. 天降奇兵(哈哈)
    3. 威尼斯早晨

    托斯卡尼相關電影:
    1. 托斯卡尼的夏天

    回覆刪除
  4. 謝謝水瓶的介紹啦! 地圖的事也對哦? 下一本書改進 :)

    我五月要去南義. 最近準備把教父1~3集和受難記看一遍. 因為會去影片中的某些場景.

    講到電影. 那部天降奇兵是啥呀? 完全沒印象....前陣子第四台有演一部義大利片也是在威尼斯附近拍的.可是我忘了片名是啥了,就是女方綁架一個銀行家一起去抓姦. 結果二人反而墜入情網的喜劇片.

    要寫電影其實還很多呢! 天才雷普利/窗外有藍天/我心屬於你/新天堂樂園/美麗人生/托斯卡尼豔陽下等等等....

    回覆刪除
  5. 小芙,妳下一本書可以寫"義大利電影情迷"

    回覆刪除
  6. 佛羅倫斯相關電影
    人魔啦

    回覆刪除
  7. 昨晚拿書去給彬彬簽名,看來她氣色不錯,下一步要出南義的書,希望多介紹一點西西里黑道故鄉的故事。

    或許我們都老了,覺得這本書實在太花俏,現在年輕人都會買這樣的書嗎?

    回覆刪除
  8. HI~2005年的面具節我有去一下下的溜!!
    明年有機會你一定要去去去~(不是在罵人喲!)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