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台北】交錯大雙手--合


2000 李光裕

位於延吉街跟市民大道路口,很多條路交匯,幾乎二十四小時繁忙的車流中,突然看到這雙手,往往吸引大部分人們的目光。

先講講古台北城在日劇時代的主要幹道,延吉街、八德路、基隆路在當時都是大馬路,而市民大道原來是台鐵的鐵道,這使得台北市硬生生就被一分為二,自從鐵路地下化後,市民大道高架快速道路完工後,解決了這邊的交通。而這裡除了是鐵路、道路的交匯之外,還有一條小河溝流過,忘了是什麼名稱?現在被蓋起來成為停車場。

這雙手的旁邊還保有不少的舊廟,人、汽車、火車、水的地理位置交匯,加上新舊歷史的交匯,可以看見這"合"的藝術品。

2 則留言:

  1. 不是說要給我拍?
    厚,你耍我喔,臭瓶子!

    可是,臭瓶子真的很棒耶,你給了我天大的驚喜。我終於了解,你真的是個會變魔術的神燈喔,那麼,神燈呀,我還要一塊留言版,還有,可不可以把我的無名、新浪,給放在連結裡?

    為了回報你,我很認真地找了公共藝術,有啦!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小魚,要給妳拍的是南京敦化路口的如魚得水,這種"手"就留給我拍了。

    留言板、連結,等我有空就變給妳,鐵定比那個日本的留言版好,不過我需要時間。

    我住的燈太小了,希望小魚變個大的給我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