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紐約】頂著寒風在中央公園II



SEX AND THE CITY 這部紅極一時的影集,故事發生的主要場景就是紐約市,某一集,Carrie為了替即將搬至加州的Mr.Big餞行,特地安排兩人搭乘馬車夜遊中央公園。

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中央公園,就得去找找到底哪裡有馬車可以搭。在中央公園最南端,也就是第五大道與59街交接處,即是馬車聚集的所在,街上一輛輛各具特色的馬車整齊的排在街邊上,景象看上去有點像是早期貴族、上流社會人士參加宴會時,馬伕及馬車外頭等待的情景,也像灰姑娘童話故事中眾家小姐乘著馬車趕赴皇宮宴會的盛況。

至於要問我們搭乘馬車的感覺,我們直接告訴你,一個人索價USD $37,而且還要頂著紐約三月的寒風,我們可不想出來玩還感冒,所以看看別人浪漫就好,我想浪漫大概是要付出代價的。

11 則留言:

  1. 我每次都想去坐馬車,假裝浪漫一下,可是每每到了那邊就沒有勇氣上車,無論在波士頓公園的小馬,費城獨立公園旁的古人馬伕,都是這種感覺,不但是貴貴貴,而且馬大便也很臭,不是要頂著大太陽,就是大風雪的天氣,要浪漫,也浪漫不起來。

    回覆刪除
  2. 其實他們滿體貼遊客的,會提供一張厚厚的毯子給乘客蓋在身上,不過接近0度的風吹在臉上,也不是挺好受的,也許以後會提供透明面罩或風鏡吧:p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類馬車 我都沒有興趣說
    真不知是什麼原因
    總是拍完照就走人

    回覆刪除
  4. 我十一月去時有搭過馬車,我是晚上搭的,天氣真的非常冷,毯子發揮的效果也有限,但我覺得非常的浪漫,在中央公園看到的月色我想我很難忘記,個人覺得很值得。至於價錢,好像也不是以人數算的,我們有三個人,但最後連小費我付掉US$50,應該算可接受的範圍.

    回覆刪除
  5. 真是貴啊!租台腳踏車我覺得浪漫點,W小姐真是好野人啊!下次可以帶我去遊紐約嗎?

    不過,我在中央公園也看過月光,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6. I'm going to New York next month. I thought about taking the carriage until i saw this website and realized most of the time these horses are dehydrated and hungry as the scene of pooping and peeing is gross and that's why they tend to not feed the horses enough food and water. how cruel...

    回覆刪除
  7. 給 anonymous,祝你紐約行順利囉!那邊冷的快,要特別帶長袖的衣服,還有帽子。

    回覆刪除
  8. 我坐過馬車,但我覺得用走的逛中央公園更好,更能夠感受公園之美。^^

    回覆刪除
  9. Stella,謝謝來訪

    我同意妳用走路的逛中央公園有不同的風情,尤其是在夏天的假日,從東南角的小小動物園往北走過一堆人躺著看書的大草坪,到中間有街頭藝人的演唱,一堆人溜冰運動,到了舞台有人開演唱會一直到較北的湖邊有人玩遙控船,這時若往東走可以去參觀博物館區,往西的話又可以到河濱公園又有不同風情。

    不過,冬天下雪走進去的話,除了去年的裝置藝術"門"之外,可能沒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10. 哈哈
    我比較想騎馬
    馳騁在大漠草原上

    以前在墾丁騎過一次
    大腿好痛 >"<

    回覆刪除
  11. lynn,去蒙古騎,包準騎到不想騎為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