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櫻井青的《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



八月十九日晚上下班,去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看了一個活動--「2005陰陽師千年大祭」新書暨活動發表會。

去觀看的人不少,其中網友居多,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有三個,西遊記及謬思出版社加上時報旅行社,可能我對陰陽師"晴明"的故事不熟悉,那些朋友的打扮還有秀斗的演出看不是很懂,現場或許不夠大,人又很多,我想應該有一半的人聽不到聲音吧!不過看大家笑呵呵的,應該都是陰陽師的粉絲。我其實只是想再去京都看看而已,所以很期待櫻井青說明這本旅行書,還有工頭介紹旅行社的京都行程。

看完了這本書--《千年京都》,跟我去過的京都完全不同,透過作者的介紹,原來每個寺廟神社都有一段歷史淵源,會讓我想像置身在人鬼共處的世代是怎樣的情結?書末有完整的索引,很難得的是都有網址,書中也都有建議的路線,雖然薄薄一本,可是真的很實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書前的大地圖若能指引出每一章節介紹所在的位置,那就更完美了。

星期五晚上,裴勇俊來台,不過網路已經讓更多不同的粉絲有更多選擇的機會,有人寧願選擇當千年前古人的粉絲不隨大眾媒體起舞,而我這個小書蟲也悠遊在書店中。

櫻井青的明日報站台
博客來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188

3 則留言:

  1. 先生,我又不想吐槽了。但....新聞裡『勇樣』寫很大
    這樣,你瞭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被阿貝笑死了,真有你的!然後,就笑到忘記要說啥了.......

    回覆刪除
  3. 阿貝,我就說我沒有看電視,只是聽電視記者報出的聲音而已,這下子可證明了。另外,為什麼要叫勇"樣"?那我不就是"瓶樣"或者"水樣"

    小魚,笑什麼?快研究日本景點啊!妳可是準備充分的要出發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