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北海道】C伯伯與C阿姨@曙光號

第一眼對C伯伯及C阿姨的感覺,就像是回到鄉下見到遠房親戚一般,有點熟又不太熟,C伯伯會講一些養雞養鴨種田的過往,也會在北海道當場表演快手抓一些昆蟲來給我照相。

在洞爺湖坐船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C伯伯的相機壞了,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可以幫他們拍照,C伯伯總是有點不耐煩的說不用麻煩,也不用照相,但是C阿姨就一直拉著C伯伯要一起合照,可以明顯的看到他們夫婦一個說東,另一個人就要故意說西,有時拌嘴還會生悶氣,或許這是他們長年的相處模式,他們也很習慣的說,夫妻就是要床頭吵床尾和,這才叫做夫妻。

C伯伯曾經到過大陸東北開農場,大興安嶺凌晨三點就天亮,見到天亮他就要起來忙,晨霧還未消散寒冷的氣溫,總是在零度附近,在那段異鄉打拼的故事,從他口中說出來輕鬆平常,但是看他臉上的皺紋,似乎又說了什麼辛苦的過往,如今C伯伯在台南有好幾甲地,我們都叫他養鰻大王。

回到台北後,我很快的把照片洗出來寄到台南去,沒有兩天收到C伯伯的來電,一直說要我回南部的時候一定要去他家玩,我很習慣的說如果下去一定會去,這幾年來我不知道講多少虛應故事的客套話,但卻很少去到別人家作客,或許我有一天真的要去看C伯伯養的鰻魚也說不定?很好客,這是台灣獨有的熱情吧!

介紹完了這三對旅行同遊的長輩夫婦,簡直讓我看盡了台灣人這四十年來各種人努力的代表,有了這些長輩的努力,我們才可以盡情享受無憂的旅行,也才可以生活溫飽,而目前全球化低成本的嚴峻考驗,在各行業工作的我們也要勇敢的迎接未來的挑戰。

2 則留言:

  1. 水瓶子~
    我很喜歡看人,也可以馬上和不認識的人講講話,但是,比較不會深聊.總覺得那會太超過.從你這邊發現....從聊天可以知道很多不懂的事和八卦.
    :P

    回覆刪除
  2. millie,跟我一樣,要深聊的確不容易,八卦我有時不敢問,還是只問工作上的事及興趣等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