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台北】越南菜咖啡時光(已歇業)


2006/5/13 1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1號
網址:http://www.cafe-at-here.com

今日朋友聚餐,選在這個裝潢雅緻的咖啡館。

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上次人客爆滿,今天卻只有我們一桌,或許是週六中午。一群人拿著相機到處拍,二樓有鋼琴、躺椅適合大群人開會。一樓後方的中庭有養鯉魚,保留舊式公寓的天井設計,修改佈置成迷你小庭園式的露天咖啡座。館內有三輪車上放些圖書,很有特色。這裡的簡餐越南餐還算特別,我喜歡喝越南蓮花茶,餐後的甜點西米露,網站有折價券,要去享受假日的午後時光,可以先列印後帶去。

笑容甜美的老闆娘在天井無線上網,讓我覺得咖啡館不只是好喝的咖啡,舒適的環境才是最重要的。

7 則留言:

  1. 咦...越南菜的簡餐,
    是春捲或河粉嗎?
    我挺喜歡越南咖啡,
    倒是沒有配過河粉一起吃^^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每天都要blogging的水瓶子!

    回覆刪除
  3. 那個折價券,印了,忘了用啦~

    裡面因為挑高,所以不會又壓迫感,又是老房子改裝,所以給人ㄧ種熟悉卻又陌生的懷念,整個環境很舒適,覺得就算在炎熱酷暑,也不會覺得躁熱.

    回覆刪除
  4. 真用功啊!
    乖孩子。是因為可以分類在"咖啡館"所以才寫的嗎?不然,也算是個食記呢!呵呵~

    回覆刪除
  5. domenica,有河粉也有春捲,也有很特別的咖啡,妳可以試試看,不過我沒有對食物很有研究,只覺得那裡的空間很特別,可以帶電腦去上網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小魚,我希望勤能補拙,所以每天都寫一點點,以前是寫很多一直按下delete鍵,現在這陣子是寫不出羅馬的感動,或許上天要我多去幾趟才能寫出來吧!明年的計畫是倫敦,很想繞去巴黎羅馬多看幾眼,來段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的回憶。

    小拉,忘了用?那不是很可惜嗎!米可也忘了?

    阿貝,老實講我吃了什麼完全不知道,把這裡當成旅遊景點來逛,很特別的裝潢。中山北路很多值得一逛,從這裡出發也是不錯,還可以走到大稻埕去坐船遊玩。所以應該不算食記,是旅記。

    回覆刪除
  6. 我非常喜歡中山北路
    也喜歡越南菜 以前只在台大附近吃過
    後來去美國讀書 大概是因為越戰關係 很多地方也有越南菜可吃 如今家附近的小型夜市 也有一家賣點越南吃食 這家餐廳倒是現在才知道 這地方看起來挺美的

    回覆刪除
  7. 寶兒,這家店主要還是咖啡店,並不是越南菜專賣店,雖然她的越南菜簡餐樣式不多,但還是頗具有特色。

    永康街好像有不少越南餐館,有空也可以去吃吃。我經常會把泰國緬甸越南這幾個地方的菜色搞混了,看來還是不適合寫美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