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小米麻糬《邊走邊畫義大利》



昨日收到小米麻糬的明信片,才想起她那本還未看完的新書。

已經不知道何時逛到小米麻糬的部落格的?去年參加曙光號得獎,曾經答應要寄給所有支持者一張明信片,後來我就去她部落格留言問她地址,但是可能是我太忙了,一直沒有問到地址,沒想到今年倒是我先收到她寄來的明信片。

兼具理性與感性、動靜皆如、崇尚自由的射手座女子。

這句是書前的簡介,她的書裡面有很多很細微可愛的小插畫,一筆筆都代表旅行的過程,最近一直上廣播節目的小米麻糬,新書應該很賣,在誠品總店,她的書都被擺在很顯眼的位置。酷愛自助旅遊,足跡踏及義大利歐洲及世界各地的小米麻糬,會不會成為台灣的妹尾河童呢?希望她繼續努力囉!

我很喜歡威尼斯這個曬衣的背景,應該是在本島北邊卡納勒就區吧!那邊的黑貓、鴿子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理。

相關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3124
http://blog.webs-tv.net/showme100

2 則留言:

  1. 謝謝水瓶子!記得在網路上認識你,是因我加入『台灣旅行部落圈』開始,我到現在還是對電腦, 機器類的東西很菜,當時你很熱心的來跟我說怎麼用那些像火星文的語法,及時救了我,開始知道水瓶子這位熱心又才華洋溢的人物。

    上次支持你去日本成功,這次當然還是要支持你去倫敦,只是要怎麼貼文?怎麼搖旗吶喊?我又要花好一段時間傷腦筋了。(你大概要嘆氣,怎麼小米麻糬經過了一年,對電腦還是這麼不長進?呵~,我真是駑子不可教也!我發一篇文章都要發很久才出去,所以我的發文率不是很高。)

    如同你說的:我書裡的每一張圖畫,一筆筆都代表旅行的過程,能集結成冊,對我是非常美好的回憶,也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熱心又才華洋溢的人物→這回我又要高興好陣子了。

    我有次打電話給華城的編輯,她說我寫的東西比較沒有特色,大家都會寫,要找有特色可以點,例如有個人會畫圖,我想她指的應該是小米麻糬吧!最近去逛書店,小米麻糬的書放置的位置都不錯,應該賣的不錯囉!

    我也一直在想我的"特色"是什麼?也沒時間多整理,所以,我就繼續把我想寫的寫出來,未來在想辦法找"特色"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