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威尼斯】自助洗衣店


2006/2/21

 轉眼來到義大利已經六日,只帶一星期的換洗衣物,住的地方不遠處有家自助洗衣店。我拿本書打算洗衣的過程中看完。

 每個城市的洗衣設備操作都大不相同,標示也都要研究一下,我拿著身上所有的硬幣到達洗衣店,卻發現每台機器都沒有投幣孔,原來是中央控制的,只要到控制那台機器投幣,然後選擇要洗衣的時間及進水量,投入相當的金額,到你設定的那台洗衣機編號把衣服放入,然後再選擇溫度就開始洗了。

 不過,很扯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會洗多久,洗衣機轟隆隆的聲音可能不適合在這邊看書。後來我發現有熱心的朋友在洗衣機的說明處寫了不是很清楚的 About 45 minutes,洗衣期間我跑到街道上晃了兩圈。洗好後要拿出來再到烘乾機,然後再到中央控制機器投錢,就開始烘乾衣服,這裡的計量單位就是時間。

 自助洗衣店其實就是一直投錢的地方,買洗衣粉、洗衣精、飲料都要投幣。這裡比較有趣的是在隔壁上網可以有30%的折扣,只不過流程不太對,要先在隔壁付錢拿到折價Key才到這裡洗衣,然後還要跑回去上網,有點麻煩。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在異國的洗方店,等著機器完成洗衣動作的時間裡,讓我更有一種異鄉過客的感覺,淡淡的、冷冷的,孤寂的。在那一小時的等待裡,被小小陌生的空間局限住,沒有旅遊的新奇,做的是再簡單不過的日常生活之事,可能是心思突然沈靜下來,然後發現:喔,我在異鄉。

    回覆刪除
  2. 貓小姐,我反而沒有你那種感覺,覺得還蠻好玩的,可以看看來洗衣服的人到底是哪些觀光客,帶什麼衣服來洗,也很有趣啊!

    有時覺得無聊的話,就看看洗衣店旁邊是什麼店,看著人走來走去,就拿起相機來亂拍,這就是觀光客的權利吧!不過對著人拍,還是要徵的別人同意才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