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心得分享公告:水瓶子的《歐遊雜記》



這本書本來想帶去義大利玩耍的時候晚上讀,但是因為帶的旅遊書太多而作罷!最近讀完他,讓我好想再去這些大城市。

小時候讀了朱自清的背影、蹤跡,對這種簡單的白話文學,有了初步的認識,我總是寫不出這種氣質,文字簡單,沒有太多的華麗的形容詞,朱自清寫的父親的背影,至今仍是我練習寫文的圭臬,不需要對父親深刻的描述,就僅是父親提著橘子,爬過火車月台的那一幕,就讓我深深地記憶至今。

上週去聽木馬吳哥窟的演講,他用周達觀(約1266年-1346年)的《真臘風土記》來解說,讓我深受啟發,雖然剛開始有些難以吸收,但是後來漸入佳境,聽的真是過癮。時報旅遊老夫子姐姐安排我講義大利自由行的演講,本已經想好的大綱,也準備好了簡報檔,昨日被我換成以這本《歐遊雜記》來做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來捧場指教。

時間:2006/11/24(五)19:00-21:00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201號1F 金石堂 我的書房
報名網址:http://blog.yam.com/macroforum/archives/2353415.html
主題:義大利自由行
大綱:
1.自由行的準備
2.歐遊雜記--朱自清
3.羅馬帝國
4.文藝復興
5.威尼斯畫派

14 則留言:

  1. 什麼背影
    你分明想吃橘子

    現在盛產
    去買幾顆啦





    順便快遞一箱來厚
    地址有吧
    ^^~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提醒了我這本書
    趁明年去義大利前
    再來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3. 小水平

    我幫你貼公告,我希望可以來1000人,哈哈~~

    然後,我會現場幫你拍照,這一次,你想怎麼遮臉?戴上嘉年華面具?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240803

    回覆刪除
  4. 怎麼不是在週未假日呀!
    這不是欺負我們這些不住台北的人嘛!
    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
    水瓶子來我們中部辦一場吧!

    回覆刪除
  5. 姐姐在10月份邀請水瓶子在本周五晚上分享他遊義大利的旅遊經歷 , 水瓶子為了準備這場講座,連續二周都到金石堂我的書房來觀摩吳駿聲與馬繼康的方享方式,看到他寫了這篇心得 ,知道他非常用心準備內容,一改再改,真是感動 。
    為了提高人氣 ,姐姐要帶5本Justin已經簽名的2007年吳哥窟記事本,聽完精彩的演講之後,現場將要進行互動提問,答對的就有機會得到喔!

    回覆刪除
  6. 超真實,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橘子啊!我想我可能會跟朱自清他爸爸一樣胖,到時候也希望我兒子能寫出像樣的文章,成為知名作家。

    木馬,這本書網路上搜尋就可以找到全文,著作權不知道過期了沒有,不過看書比較實在。

    海豚飛,謝啦!有來1000人,我就可以競選市議員了!來拍我的背影吧!我真的很喜歡朱自清的文章。

    小花,把工作調來台北吧!我沒有很有名,不會有人付車馬費給我到中南部講的啦!

    老夫子姐姐,謝謝妳!我再加碼幾本藝術的二手書可以嗎?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水瓶子,
    感謝...送書.我加上我的Blog宣傳去囉!

    回覆刪除
  8. 您真會選時間,剛巧挑阿尚有事那天。看看來不來得及,來得及就來去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9. 才剛喊著不能去週六的迪化街,
    這會兒又看到心得分享消息..

    我要去我要去,離我家不遠的哇哈哈!

    回覆刪除
  10. 很想去聽你的義大利,不過我隔天11/25有一場座談會要講~

    就一起加油吧!
    祝你講座成功+擠爆!

    回覆刪除
  11. 老夫子姐,謝謝妳送了一大堆禮物,來衝人氣,金石堂的服務小姐都很漂亮,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凹他們一些書來送呢?

    domenica,有看到妳來聽,謝謝,可能講的太晚,後來就沒看到妳了。

    小米麻糬,祝妳順利,妳安排的時間都跟我的時間衝到,不然應該去聽聽妳講的有趣的義大利。

    謝謝大家來聽我準備的義大利,若有後續問題可以隨時來此留言,我非常樂意跟大家分享心得。

    回覆刪除
  12. 不知那天你講到幾點?

    我啊...大概九點多離開的,
    因為..來不及吃晚飯,很餓..Orz..

    BTW,我也在樓下買了這本書,
    七十年間的用字遣辭,果然變化相當大哩@@

    回覆刪除
  13. 水瓶子,
    看來你的演講很成功呢, 如果我在台北我肯定會去捧場.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朱自清, 大家都讀過他的"背影", 我要上網去買這本歐遊雜記來回味他的文采. 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14. domenica,感謝來捧場,我的聲音很容易讓人睡覺吧!搞不好未來再去找更古的書來講也說不定,那時一定鼾聲連連。

    好像是到 21:40 才全部結束。送掉了一堆月曆及書本。

    bonniechi,我不知道有沒有很成功,只是好像大家一直打哈欠,那天我覺得燈光太亮,就請服務人員把一些燈關掉,然後又帶了一些輕音樂去放,果然催眠效果很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