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台北】永康街的地下階

去過艋舺的莽葛拾遺二手書店,知道老闆在永康街也有店,而且聽查普特說永康街的比較大,藏書也比較多,於是就跑來逛逛。


2007.5.13 莽葛拾遺籌備處

可是到了永康街繞了兩圈怎樣也找不到,我一直懷疑到底是不是在賣芒果冰的冰館隔壁那間專賣二手CD 的店。用手機上 google 打了『莽葛』兩字,排名第二居然是我寫的文,第三名就是地下階這家店,我半信半疑的走下去,遇上了在萬華莽葛的老闆。在店門口的鏡子上看到貼了一張『莽葛拾遺籌備處』的紙。

一到未逛過的書店,就是先熟悉所有書櫃的主題,繞了一圈之後鎖定喜歡的主題,先拿個三五本書找到舒服的位置坐下來看,這裡雖然有些旅遊書,不過多半陳舊,所以我在藝術、百科全書類型那個地方抓了印度及東南亞,複習了一下今年去過的吳哥窟及印度的歷史宗教,看了半個小時,實在不好意思想買本回家,但百科全書類型的書實在太貴,於是轉到小說那櫃,書的品質不錯,大概是5-10年前的小說,看的出來都是挑過質量高的作家。

這裡有不少傳統黑膠唱片,看到鳳飛飛、江玲、秦祥林等老牌歌星年輕的模樣,真是有趣。聽到常來這裡看書的兄妹說怎麼裡面的裝潢不太一樣,三日就一大變,我想可能老闆正在更新氣象吧!

地下階‧公共空間--資源回收
http://www.rbc.idv.tw/
【台北】莽葛拾遺二手書店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5/blog-post.html

11 則留言:

  1. 去過這裡幾次,每次走下去就覺得是另一個世界,裡面的CD音樂可以試聽哦!書也很多,常常在裡面迷路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

    回覆刪除
  2. 的確跟永康街擁擠的人潮來比,底下真的是另一個世界,不過他們一樓的音樂開的很大聲要吸引人下去,我覺得是有點適得其反,或許我是老KK的人也說不定。

    到了地下室,空間還真大,通風不是很好,我喜歡躲在大電風扇旁邊吹。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你星期日去的嗎?
    我星期六晚上才和朋友在永康街聚餐,
    對永康街根本不熟,
    只知道一大堆賣吃的,
    那知道還有這樣的好店啊!

    回覆刪除
  4. 經過好幾次,印象中有次有下去試聽了CD,倒沒特別看書
    我也覺得外面音樂放得太大聲了,有點吵(難道我也LKK @@)

    回覆刪除
  5. 小花,是啊!我是星期日下午去的,其實我對永康街的印象也是吃,不然也不會想去那邊,真的不少好吃的店,精品店賣小東西的也不少,不過也倒了一些,除了小說漫畫出租店,也只剩下金石堂了,希望這家店能夠存活下去。

    有時候,我會從這邊吃完飯,然後走到和平東路的茉莉二手書店去逛逛。下次妳來台北前先跟我講,我再報一些好玩的地方給你知道。

    阿貝,二手書都要特別去翻找,是比較麻煩,不過有尋寶的感覺,裡面的音樂還算好,不會很吵,算是誤導吧!希望老闆有看到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6. 好有趣的地方耶
    我也超喜歡逛書店的..
    這種的到是沒去過..

    回覆刪除
  7. 悠揚詩篇,逛書店不單只有書內的風景可以看,還有一家書店如何介紹他們的書給讀者,甚至是可以看到愛書人在書店的表情與動作。

    所以,到不同的書店,也會有不同的體會。

    回覆刪除
  8. 永康街那裡有特色的店不少,除了這家很特別的二手書店外,還很喜歡去一間叫繡花房的傳統服飾店,右手邊兩間店就是公平交易的店,以前經濟比較不拮据時,很喜歡買那裡的衣服,小店一間卻很有特色,老闆娘人也很好,比起其他賣同類服飾的店來說,她親切多了。
    吃的倒還好,實在太貴了,勉強會去那裡吃越南料理,但多半牽涉一點回味當學生時,打工第一次吃尾牙的回憶。

    回覆刪除
  9. 容顏,那家越南餐館我也常去,這幾年生意太好,所以對面又開了一家分店,便宜又特別的風味。永康公園每個假日都有不同類型的活動,那個地方雖小,可是人潮不斷,算是台北一個小社區的典範,希望不同區域都可以創造不同的人潮聚集價值,例如:敦南誠品前、牯嶺街的創意市集,不知道還有哪裡值得推薦呢?

    回覆刪除
  10. 說推薦不敢...
    只是最近師大路夜市旁的小公園.每逢星期六還是星期五晚上似乎都有學生樂團表演的樣子。

    回覆刪除
  11. 容顏,對喔!我也有看到幾次,師大路那邊可以吃的東西又比永康街多的多,可能因為在大學附近,價格便宜了一些,師大路附近的書店也不少,雖然沒有新生南路台大附近多,翻看我之前寫的一篇師大路半日遊,還真的有些書店又沒開張了。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10/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