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維也納】沒趕上前往慕夏城市的火車@第五天

今天到達火車站的時候才發現走錯站了,沒想到後面英文字母一樣,就差那麼多,我趕緊跳上計程車,結果到火車站的時候火車剛好跑了。下一班車是三個小時後,我就拉著行李在外面亂晃,看到少林功夫,還有一座華麗的紅磚教堂。意外地,火車上居然有提供免費餐點,沒趕上火車卻省了一餐。


左上,保守的維也納也有色情電話

1. 議會大廈,在外面逛大街
2. 新市政廳,真像教堂
3. 城堡劇院,也只拍外觀而已
4. 賣蛋殼裝飾品的小市場
5. 史提芬大教堂的高塔,上去要3.5歐,沒有電梯要爬343階,我發現小朋友爬上去都不會累,要是小水瓶走一下子一定就哇哇叫。
6. 莫札特紀念館,費加洛之家
7. 不知名教堂,看到類似 google street 拍街道的專車,不過不確定是google 的。
8. 布拉格青年旅館,在地鐵與火車軌道旁,還真偏僻。

7 則留言:

  1. 賣蛋殼是因為復活節要到了啦!我以前特愛看這個的,也曾經買過,但是帶不回來

    回覆刪除
  2. 如同工頭堅書裡所說的ㄚ
    慢遊
    就算在抵達目的地之前出了錯也無妨
    就放寬心
    欣賞沿途的好風光吧

    回覆刪除
  3. @Rebecca:

    果然到處是蛋,布拉格很多地方都用蛋來做公共藝術,很大很大一顆放在教堂前面,還有百貨公司裡面也有,很真是有趣,還有賣蛋殼的,要大家回家自己畫,問題是好像賣的比能煮來吃的雞蛋還要貴啊!

    @小S:

    今天到了德勒斯登,一到易北河畔,好想躺在草地上,才覺得時間一下子就慢了下來。坐火車的風光真好,從布拉格到德勒斯登這段路,大都沿著河岸,德國的房子還真的很可愛。可惜這些因為沿途都有樹擋住,風光拍不太下來。

    回覆刪除
  4. 用"保守"來稱呼維也納很奇怪喔,如果你有唸過一些奧地利的社會史的話,就會發現在奧地利人特別社會科學家的眼中,維也納代表的是一個超脫於奧地利的國際化的都會,相對於保守的天主教的非首都地區;這種現象在前奧匈帝國其他首都也都適用,特別是布達佩斯.

    回覆刪除
  5. @eslitebear:

    謝謝你的說明,我的『保守』觀察是指年輕人的穿著與行為上,或許我看到的年輕人不夠多,也或許只在維也納市中心不準確,在歐洲其他城市的年輕人無論穿著或是行為都比較『放蕩』一些。

    以城市的進步程度來看,維也納的確相當先進而不保守,有完整的腳踏車道,還有出租腳踏車的系統,還有很早就有公民投票來決定公共事務與未來國家產業要走的方向,這點在台灣就吵不完的口水,好像都無法有真正實質的民主。

    回覆刪除
  6. 瓶子你的旅行書跟我一樣!!!

    我的挪威的森林還留在維也納呢



    (我也認為維也納某方面來說的確是保守的城市...)

    回覆刪除
  7. @jasmine

    我也帶了挪威的森林來,結果只看了五頁。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把這本書丟在法蘭克福的車站,以前玩過一次 BookCross 這個遊戲,可是就沒有人有回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