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布拉格】纜車又維修是怎樣@第六天

今天應該算是這幾天以來最拼的一天,在布拉格的時間其實只有兩個白天,所以一天把上次沒有走過又想看的景點補完,一天就把博物館看一看。最氣的是想要做地上纜車上山遊覽,沒想到這次還是在整修,算我沒有登高的命吧?


2009.4.1 愚人節


2008.10 上次的照片

新城區
1. 國家博物館,聽說是地雷,所以沒有進去,太早到也還沒開放
2. 國立歌劇院
3. 溫塞斯拉斯廣場,明明就在上次來住的旅館就可以看到,可是上去居然都沒發現
4. 歐洲大飯店
5. 國家郵局,裡面裝飾應該是慕夏的傑作,把前幾天的明信片一次寄掉,下次可能要到柏林才寄明信片了。
6. 晃到舊城的火藥門旁的市政廳(史麥塔納廳),不小心就買了晚上的音樂會的票
7. 達文西特展
8. 雪之女神教堂
9. 聖依那修斯教堂
10. 耶穌會學院,不過沒看到,誤走入一個一次大戰的紀念碑,這裡是消防局與救護車的停車場
11. 浮士德之屋,以前是煉金術士的實驗處,現在是醫院,跑進去可以拍到隔壁的岩石上的花,不用買門票,岩石上的聖約翰教堂就在旁邊
12. 跳舞的房子
小區
13. 上山的纜車,又沒開
14. 鎖鏈教堂,兩邊雙塔出租給商店使用
15. 大修院廣場,約翰藍儂牆
16. 大修院水車
17. 惡魔小徑康帕島
18. 查理士橋
舊城區
19. 十字騎士廣場
20. 聖尼古拉教堂
21. 泰恩教堂
22. 胡斯紀念廣場,變成賣東西的市集,好吵
23. 卡夫卡藝廊,沒甚麼藝術品
猶太區
24. 聖阿妮絲女修道院(Klaster Anezky),怎麼書上說的藝術畫作都不在這裡,移到哪裡去啦?展出的全是哥德式的教堂藝術品
25. Subway 吃晚餐
舊城區
26. 去聽音樂會,小提琴*7+大提琴*2+小鍵琴*1 的表演,只有1個小時演出,個人覺得不是很值得,不過這場地實在很讚,不像中山堂的場地聽音樂不會有回音,聲音很亮麗,很小聲也聽得很清楚。

5 則留言:

  1. 那個國家博物館的地雷我踩到了...還好你沒進去!

    回覆刪除
  2. 終於再度踏上布拉格的土地

    回覆刪除
  3. 歹勢
    剛剛是我留的言啦
    手按的太快了

    回覆刪除
  4. 答案很簡單,要你再去一回布拉格的意思。你把二次都沒坐到纜車的照片留著,看他下回可否算你免費。

    回覆刪除
  5. @Thelma:

    我就是看到妳部落格上的說明,所以才沒有進去,謝謝妳的指示。不過布拉格有很多國家級的博物館倒是不錯,等我回去台灣再來慢慢寫。

    @小S:

    布拉格短短三天一下子就結束了。這次發現好多麥當勞,還有地鐵站底下還有不少商店,都是住在這裡的人去買東西的地方。還有觀光客好像變少了,或許我們跟團都在人擠人,才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離開舊城區就覺得人變得好少,可以看看天空、建築特色,一個人漫遊果然不太一樣。

    @Frances:

    我想我短期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了,真的是太『觀光』了,一離開觀光區,就發現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跟維也納或其他城市表現一致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不過,布拉格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個城市,可以在短期就發展成這樣實在不容易。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